過年紅包袋該丟嗎?專家這麼說(組圖)

芷微

每到過年不但要準備很多紅包,也會收取很多紅包,但是當把裡面的錢抽出後就會有一大疊的紅包袋,該如何處理呢!結果居然有網友跟我同樣的問題,在臉書po文提出這個問題,引發熱烈討論意外引來網友分享「錢滾錢秘訣」:

1、有網友認為要保留紅包袋一段時間再處理,「留到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錢用完紅包袋丟掉」、「習慣擺到小過年的時候『元宵節』,拜拜化掉,還沒到小過年前都會一直放在枕頭下,象徵好運福氣財源守住」、「原封不動放在枕頭下睡一年」、「別人給的紅包袋可以留一陣子,把好運跟福氣留起來」。

2、有網友表示「紅包用過別再用,好運會被用掉」。

3、也有網友環保至上!重複利用紅包袋才是王道,「留著,必要時給孩子做作品」,「有圖案的都會留著」或是「我留著吃喜酒時包出去」。

4、最後更有網友認為如果「沒折痕的我會留著用」或如「如果上面有今年生肖的話我會丟,沒有的話會回收」。

以上是網友分享的一些做法。

接下來看看民俗專家怎麼說:

1、可以把紅包袋放進聚寶盆或茶壺裡,再放到財位上,可以招財,保佑一整年財運亨通。

2、放在枕頭下、睡在上面,可以保留紅包帶來的福氣,平安一整年。

專家提醒,如不想留下的紅包袋:

1、最好和金紙一起拿去香爐化掉,讓福神歸位。

2、重複使用也可以,但有破掉、折到,或上面印有今年生肖的,明年就不適合使用了。

事實上,用過的紅包袋該如何處置,並沒有特別的傳統習俗或禁忌,看個人的習慣決定即可。

另外,更有專業網友表示這樣做能保住財氣:「原封不動放在枕頭下睡一年」、「我會留著等下一年再丟」。

希望仙女在人間灑下了千千萬萬金色花瓣,帶給人們一整年滿滿的福氣,讓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裡能平安順利,幸福滿滿。(攝影:芷微)

由於孩子小的時候每年就要準備每人一份紅包也就是孩子當零用的錢,今年孩子開始上班了,所以都收到孩子回禮的祝福。

另外今年還特別的收到一份非常不一樣的紅包禮物,就是印有仙女的紅包袋,據送禮的朋友說這一份仙女紅包,代表著仙女在人間灑下了千千萬萬金色花瓣,帶給人們一整年滿滿的福氣喔!所以也特別準備一些送給親朋好友,希望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裡能平安順利,幸福滿滿。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