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眾辦婚宴 熱菜都沒上18桌賓客被趕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在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情況下,四川一對新人大年初二在酒店舉行婚宴,被人舉報,結果當地鎮黨委書記去酒店硬生生讓婚宴停止,18桌賓客10分鐘人全部走光。

據多家媒體報導,1月26日大年初二,四川省南充市西充縣仁和鎮一對新人在酒店舉行婚宴大宴賓客,被人舉報,當地鎮黨委書記張傑趕往酒店喊停。

婚禮儀式一結束,張傑就上台用麥克風告訴所有賓客,放下筷子,馬上解散。

報導稱,喜宴被喊停時,桌上只上了涼菜,熱菜一道都沒上。10分鐘後,18桌賓客就全部離場。

對此,有網民表示,「防疫應於平時就準備妥,而非臨時驚慌失措,若醫務設施完備有效,執政者於有疫情發生時,應多宣導如何防疫而非跟着起鬨讓人民因此更感不安,否則正常生活亂了套,人民能正常工作營生與生活嗎?若日常運作均因此停頓,是政府要負責供應日常所需與全面資助人民度過難關嗎?」

武漢肺炎疫情正呈現急速擴大趨勢,《大紀元時報》從不同渠道獲得消息,真實數據遠遠超過中共公布的數字。僅武漢市區每天死亡人數恐怕不低於200人,相當於中共通報的10倍。

報導稱,殯儀館14台火化爐全天候運轉,隨時火化各醫院送來的死者。

1月23日,英國四名密切追蹤武漢疫情的傳染病生物學家發表報告指,預計未來兩週武漢染疫人數將超過25萬,其它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廣州、重慶和成都也將出現大規模爆發。

香港專家管軼指出,武漢肺炎的嚴重程度超過SARS至少10倍以上。

據報,輿論批評當局隱瞞疫情,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底即傳出,但武漢官方在2020年1月1日以傳播謠言為由,抓捕8名發布疫情的武漢網民。

直到1月19日,中共官方仍未通報任何武漢以外的疑似或確診病例,也沒有明確承認有人傳人病例發生,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剛1月19日在記者會上還宣稱:「疫情是可防可控的。」

事實與官方發言完全相反,中國大陸的疫情已經全面失控,先前被抓捕民眾傳出疫情人傳人的訊息才是真實的。

而1月26日起,中共又開始新一輪的「封口」行動。據微信公告和網路流傳的網信辦、公安通知,中共威脅要將發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謠言」的民眾抓捕、判刑。

1月27日,武漢市長周先旺在接受央視採訪時,就隱匿疫情罕見爆出實話,稱「披露不及時」是因為之前沒有獲得中央授權。

世界衛生組織1月23號披露,武漢市內已發生第四代病例,即病毒之間的四次人際傳播,如A傳給B,B傳給C,C傳給D,D傳給E。

美國專家指出,由於中共當局防疫措施起步晚,錯失良機,導致現在疫情面擴大,防疫難度越來越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