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誰耽誤了武漢?這裡有線索了!

蕭七郎 蕭七的刀

1

這次疫情,可能確實是被耽誤了。

假如一開始能得到充分重視的話,事情一定發展不到現在這一步。

但問題的關鍵不在這裡,問題的關鍵是有關部門和領導是怎樣耽誤的武漢,怎樣的耽誤的疫情?

倘若是因為對病毒的認知有限,重視程度不夠,雖然一直在努力但是沒有能控制好疫情發展,那麼人們也未必就不能理解和原諒。

但倘若是有人在中間阻擾疫情防治工作的正常開展,最後導致疫情發展到現在這個情形,那麼不管是下命令的人還是直接執行的人,他們都是有罪的!

而近日,在網絡上已經曝出了兩條犯罪線索,順著這兩條線索順藤摸瓜,也許誰在耽誤武漢這個問題的答案很快就水落石出了。

2

第一條,而在國家衛健委的領導留言板上,自稱武漢市某三甲醫院一線醫師的網友請求對武漢市衛健委及相關領導追責。

他說自1月12日開始,醫院出現大量肺部感染病人,並且感染和以往肺部感染影像學表現不同、臨床症狀不同,並逐日增多,肺內呈磨玻璃樣改變的病人越來越多,高度懷疑是病毒性肺炎。但是上級領導開完會回來以後告訴醫生們不許在影像報告書寫中出現病毒性肺炎的字眼!

雖然只是網友留言,留言者的身分和真實性都未可知,但如果要追查疫情擴散一事的真相,這條留言絕對是一條必須查清的線索。

第二條,北京青年報記者對武漢一醫生進行了採訪,這個醫生大家都知道是誰,現在還在重症監護室裡住著,在採訪中這位醫生說了一個讓人不敢相信的的事實。

他說1月7、8號的時候,他所在的科室收治了一個這種肺炎患者,患者入院第二天開始發熱,做了肺部CT和呼吸道病毒、支原體、衣原體檢測,肺部CT檢測出來是肺部磨玻璃樣病變,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表現,但是——

當時不讓做核酸檢測確診。

該醫生說,當時確診都是通過核酸檢測確診的,如果不做核酸檢測就沒法確認,但是當時專家組的人說他們無法決定做不做檢測!

專家組無法決定做不做檢測,那麼當時誰在決定著這個?

3

我們都知道,這兩條線索不能全信。

但是我們也都知道,第二條線索是實名的,那個醫生也是當初被武漢J方「依法處理」的8個人中的一個,報道又是北京青年報這樣的媒體報道的,這個證言的準確性還是比較高的,除非這個醫生腦子有問題,才敢在這樣的時候說這樣的謊。

我們還知道的事實是,1月12日到1月16日武漢的通報中,都沒有新增病例,在那幾天,湖北省開了兩個很重要的會。

而上面兩條線索,無論是不讓在患者影響報告書中出現病毒性肺炎字樣還是不讓做核酸檢測確診、專家組說做不做核酸檢測他們說了不算,都是發生再1月12和16日中間的事情,是不是正是因為這兩種限制舉措才實現了重要會議沒有新增病例的「壯舉」呢?

請注意,這只是我個人提出的一個疑問,切不可當做是事實。

但我們也確實有質疑的權利。

4

我們還知道的一個現實是,武漢在2019年12月31日發布了通報,稱發現了27例病例,1月3日發布通報,發現了44例,1月5日發布了通報,發現了59例。

按照常識,按照疾病發展規律,以後數量應該會增加,並且應該逐日通報的,但是1月6日到1月10日這幾天,武漢市衛健委都沒有通報。

這幾天,武漢恰巧又開了兩個重要的會。

5

不管大家說湖北啟動一級響應晚,還是在疫情那麼嚴重的時候搞團拜會,又或者是不要求停止大型群眾活動,對於我而言,我覺著都可以理解。

甚至於1月6日到1月10日因為開會不通報,我也可以理解。

但今天文中反映的這兩條線索,我是無論如何也無法理解的,因為這已經不是「外松內緊」的問題,這是瀆職犯罪的問題。

有關部門早已經知道這病毒和sars很相似了,但是依然採取了不讓影響報告書中出現病毒性肺炎的字眼以及不讓做核酸檢測確診這樣的方式來「美化數字」,倘若這是事實,那下達指令的人和執行命令的人,都是罪人!

6

當然,我很希望那個留言是假的,我也希望武漢這個還住在ICU接受北京青年報採訪的醫生說的也是假的,因為我覺著事情不應這麼糟,人們也還不至於這麼壞這麼蠢!

北青報的文章中有些事情太不可思議了,譬如接受採訪的這個醫生說自己是1月7、8號接診的病人,在1月10號中午自己就開始咳嗽了,1月11日發燒38.2度,當天CT就發現了雙肺磨玻璃樣病變,12號下午住進病房,並且之後兩天該醫生父母都出現發熱、嘔吐症狀,肺部CT監測磨玻璃樣病變,15、16號雙雙住院……

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武漢市疾控專家和市領導1月19日在答記者問的時候,給出依然是病毒傳染力不強、不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風險較低的答案呢?

醫生接診後,自己很快就感染了,還感染了自己的父母,父母都住院了,這些情況疾控中心都不掌握嗎?如果不掌握有什麼資格答記者問呢?

7

還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北京青年報這篇發表在公眾號「北青深一度」上的文章已經自己刪除了,刪除原因不詳。

北青報文章刪除後,很多公眾號紛紛轉載,閱讀量也相當可觀,但是轉載的文章也被刪除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篇文章很多人已經看過了,醫生說的話很多人也知道了,並且我想很多人也信了。

如果醫生說的是真的,那麼我們一定要揪出來阻撓核酸檢測確診的人,如果醫生說的是假的,我也懇請有關部門能出來辟個謠,畢竟這樣的話,對於人們內心的傷害還是挺大的。

所以,線索在這裡了,要麼順藤摸瓜,要麼進行闢謠,只是默不作聲的刪除文章,肯定不是最好的辦法。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