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健:中國巨變將至 習近平將扮演什麼角色?

七年前,習近平雄心勃勃登上中共大位時,不知道他當時有沒有設想過,在歷史的進程中自己將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拿習近平與明朝亡國之君崇禎做對比。

習近平執政初期的確讓人耳目一新,借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的爆發,順勢扳倒周永康等一眾江派政敵,打破刑不上大夫的潛規;故意揭開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惡行的一條縫,解體了邪惡的勞教制度;推行二胎,結束飽受詬病的一胎殺人政策;大力反腐,一度讓腐敗的官僚集團人心惶惶,贏來民眾一時的喝彩。

那時,「讓人民活的有尊嚴」,「把權力關進籠子裡」——習近平,被國內外媒體廣泛報導,人們開始討論起「習近平新政」,甚至一些鐵杆中共黨徒們開始極度擔心中共會亡在習近平手裡,而這正是多數中國人的訴求。

但後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從中共召開十九大習近平的第二個任期開始後,「習近平新政」就戛然而止。他本可以借薄、王事件和反腐的慣性把禍害中國二十多年的江澤民、曾慶紅勢力連根拔起;借公布馬三家教養院累累罪行的機會,停止迫害法輪功群體,還他們以清白;他還可以放開對中國社會、中國人的管制,還人民以自由;他還可以更進一步做的更多……,但他沒有。

「習近平新政」就象一陣風一樣沒了,做事有始無終,有人因此說他志大才疏。習近平的第二個任期與第一個任期是完全無法銜接的、錯位的兩個任期,他離人民的訴求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越來越遠,他的路也越來越不順。

習近平有始無終的施政,讓他在第一個任期內積蓄起的民望和聲譽蕩然無存,他不僅在黨內樹新敵,也失去了很多過去支持過他的力量和群體。

在習近平的領導下,美中貿易戰讓中共大失血,今年台灣大選讓中共扶植的紅色代理人大敗,香港「反送中」運動掀起的反共浪潮,激起了大陸民眾對自由的渴望。

特別是這次爆發的武漢瘟疫,讓中共嗜血的、視人命為草芥的本性大曝光。中共政權在風雨飄搖中進入2020年。

今次武漢大瘟疫來勢洶洶,再加上中共外部環境的惡化、國內民眾的積怨以及激烈的黨內鬥爭,恐怕中共的大限已到。

而習近平的退路又在哪裡?在第一個任期民望正高時,他錯過了一次次機會,江派勢力沒剷除給自己留下禍根,法輪功問題沒解決讓自己繼承了迫害血債,今天面對武漢瘟疫又一錯再錯。

現在武漢市長和市委書記已經公開把應對疫情不利的責任推給了習近平,在社交媒體上人們已經開始用「官狀病毒」來諷刺中共當權者。

面對這場瘟疫釀成的可怕後果,習近平將如何應對隨之而來的群體問責?在中共正在走向快速解體,中國巨變將至的關鍵時刻,仍然對中共抱持幻想的習近平,最終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張明健:葉選寧未能幫習近平掌握特務系統
相關鏈接:張明健:習近平在假睡?川普對中共黑金下手了
相關鏈接:張明健:香港危險了 習近平更危險
相關鏈接:張明健:習近平三個沒想到 北戴河日子不好過
相關鏈接:張明健:百萬港人大遊行 習近平掉入「溫水鍋」
相關鏈接:張明健:三大警訊齊降 習近平面臨大抉擇
相關鏈接:張明健:中國將發生世紀大事件?川普打出致命牌
相關鏈接:張明健:曾慶紅等來機會 想弄死習近平和王岐山
相關鏈接:張明健:習近平的這些做法 連底層百姓都心寒
相關鏈接:張明健:自己人也成了「妖精」 習近平還能用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