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十字路口:火葬場為何晝夜燒不停?病毒來源藏詭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我們要繼續跟大家來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因為出現了許多新的進展,我們今天要跟大家聊七個重點。

不過,我們要再次強調,我們不是要唱衰中國,而是希望儘量提供更多資訊給中國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幫助大家掌握疫情,降低風險。下面先來看第一個重點:

重點一:武漢火葬場24小時運作 死亡人數引揣測

根據一份從武漢當地流出的通告顯示,武漢殯儀館與火葬場已經啟動「24小時服務」,全天候運作,引發海內外矚目。

這項通告還要求遺體進館後,處理程序要「短、平、快」,殯儀館暫停舉辦告別式,只提供「遺體接運、遺體火化、骨灰寄存」三項服務,而且只允許直系家屬到場。
我認為,這項通告雖然表面上是要減少民眾前往殯儀館、停留在殯儀館的時間,降低感染病毒的機率。但是,裡面卻有兩個重點信息值得關注:第一,殯儀館及火葬場為甚麼需要啟動24小時無間斷運作?是不是因為遺體數量太多,必須加班加點火化?

第二,殯儀館不但全天候運作,處理每具遺體的時間與流程還大幅縮短,用來加大每天處理遺體的數量。這兩個信息似乎顯示,武漢當地的疫情相當嚴重,患病死亡的人數已經讓火葬場負荷沉重。

另外,值得我們注意的是,這加班加點火化遺體的背後,是否也有快速消滅證據、掩蓋數據的目的?同時,有沒有其它遺體被送往武漢周邊的火葬場進行火化?

重點二:最新研究:武漢肺炎致死率或達11%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在29日刊登一篇最新論文,多位學者針對武漢地區的病例進行研究後發現,這次疫情的致死率可能高達11%,超過原先預期。也就是說,有11%的確診病患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器官衰竭而死。

而日前一名武漢醫生曾經實名披露,當地感染人數超過10萬人,如果這個數據是真的,再用致死率11%來推算,那麼目前的死亡人數可能已經超過1萬人,即便保守一點,也有幾千人。如果真是這樣,或許正好解釋了為甚麼火葬場要加班加點運作。

不過,由於這項研究的病例只有99人,樣本數偏低;而且有不少病患可能感染病毒但症狀比較輕微,所以沒有住院。因此,武漢肺炎的實際死亡率,可能還需要更多的後續研究來進一步確認。

重點三:官方確診人數超過SARS 實際疫情恐更糟

上一集節目中,我們說過,我們通過特殊的內部消息得知,中共目前的疫情數據還是在造假,所以我們不再引用這些官方數據,避免幫助中共維穩。

不過,這裡要說一件事,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數據。29日中共公布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超過6000人,超過中共當年承認的SARS確診人數5327人。

好,雖然這些數據並不可信、都被官方低報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第一,當年SARS的患者統計是從2002年11月到2003年8月,大約九個月的時間,官方釋出的累計病例才5300多人;而武漢肺炎從12月初爆發到現在才一個多月,官方釋出的確診人數就已經超過6000人,顯示這次肺炎的疫情擴散之快、覆蓋人數之多,讓中共難以掩蓋,不得不承認更高的數據。

第二,武漢肺炎傳出才一個多月,就已經這麼多人感染確診,而17年前SARS爆發的時候,醫療衛生體系與防疫知識還不如現在進步,那麼,當時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SARS?會不會遠遠超過中共說的5327人?中共究竟隱瞞了多少疫情真相、掩蓋了多少中國人命的無辜死傷?

現在,究竟有多少人感染了肺炎,我們還無法得知確切數據。但是中共釋出的確診數字每天都在高速攀升,以及武漢的火葬場啟動全天候運作來處理屍體,實際的疫情恐怕是更加悲觀。

重點四:武漢病毒研究所終發聲 專家質疑病毒來源不尋常

中國最頂尖的病毒實驗室,也是最近被質疑可能外洩肺炎病毒的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9日終於打破沉默,發布消息宣稱他們在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取得進展,認為病毒可能來自蝙蝠,並研製出用於研究的抗體檢測試紙,而且還篩選出三種藥物能夠在細胞上抑制病毒。

不過,有中國網友翻出了去年的新聞報導指出,武漢曾經在去年9月18日舉辦一場模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演習,顯示武漢當局與中共當局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對新型冠狀病毒有一定程度的研究、有所了解,才能展開防護演習。

而且事實上,早在2018年4月5日,中共央視就曾經報導說,科學家發現了一種源自蝙蝠的新型冠狀病毒。

而這次武漢病毒研究所能夠在疫情爆發後的短短一個月左右,就研發出抗體檢測試紙,並找出三種藥物可以抑制病毒,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應該早已經掌握了病毒的基因組序列,甚至知道病毒的根本來源。

值得注意的是,哈佛大學資深流行病專家費格丁(Eric Feigl-Ding)也在推特上指出,中共很早就已經對新型冠狀病毒有所研究。

另外,費格丁也從學術角度質疑,這次的病毒很不尋常,並且有幾個特點:1)華南海鮮市場並非病毒的源頭;2)這次病毒變異得非常迅速;3)這次病毒的基因組序列的中段,是在以前的冠狀病毒從沒見過的;4)而這個前所未見的基因組序列中段,正是可以入侵宿主細胞的蛋白的關鍵要素。

費格丁強調,他不是在講有人對病毒進行生物工程的「陰謀論」,而是單純地提出幾個疑點,希望能有更多的研究來做後續了解。至於這次的病毒有沒有經過人為的改造或變異,武漢病毒研究所並沒有提到。

重點五:中共官媒首度承認「毒王」出現

武漢市肺科醫院的ICU主任胡明接受黨媒採訪時透露,他最近接收了一個「毒王」級的病患,也就是所謂的「超級傳播者」,一個病患感染了十多個人,這是中共黨媒首度承認「超級傳播者」的出現。

日前,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曾經說,他「擔憂」會有超級傳播者出現。但現在黨媒的報導中,已經證實了超級傳播者已經存在的事實。換句話說,這次的肺炎病毒通過變異,已經對人體具有相當強的感染力。所以,我們要請中國大陸的朋友多加留意,防範疫情。

重點六:中國口罩嚴重短缺 向海外、台灣掃貨

隨著疫情快速擴散,中國各地的口罩已經嚴重缺貨,甚至民眾還為了搶購口罩而發生肢體衝突。

許多海外華人也紛紛搶購口罩,造成美國西雅圖、紐約、華盛頓、洛杉磯等大城市已經出現口罩缺貨的現象。

即便有海外民眾買到口罩想寄回中國給親友使用,但卻相繼傳出口罩被海關攔下,被官方「徵用」。一名口罩被「徵收」的民眾說,中共政府可能是以「醫生物資缺乏」的名義徵收口罩,但她「嚴重懷疑都被(官員)貪了」。

由於口罩供不應求,最近市面上不但出現品質低劣的「黑心口罩」,甚至還有人在中國與香港等地回收被丟棄的二手口罩,被質疑是否會被拿去二度販售,危害民眾健康。

而在台灣也傳出,不少在中國上班的台灣員工,被公司要求在過年時,回台灣大量採購口罩,帶回大陸去,引發台灣網友熱議。

我認為,這裡有幾個重點需要留意:

第一,不管是口罩被中共「徵用」也好,或者中國企業要求員工大量採購台灣口罩也好,最重要的是,口罩到底能不能交到疫情第一線給需要的醫護人員去保命,或者提供給一般民眾在生活中保護自己?

第二,這些口罩會不會被中共官員或不肖商人囤積起來,作為中共權貴的「特權保命符」,或者是權貴、商人用來發「瘟疫財」、發「災難財」的特權商品?

第三,雖然台灣當局宣布暫停對中國輸出口罩一個月,以確保台灣民眾的使用存量;但是,如果真的有大量口罩被悄悄帶出境,造成市面口罩短缺,而疫情又持續加速爆發,那麼會不會造成台灣民眾無罩可用,引發公共安全危機?

或者,中共當局到時候會不會突然提出要捐一批口罩給台灣,對台灣實施一場「口罩統戰」,藉此製造台灣內部的政治內鬥?你可能會說,中國百姓都買不到口罩了,中共怎麼可能還會捐口罩給台灣、對台灣統戰呢?

別忘了,1958年發生的三年大飢荒期間,中共還年年捐贈大批糧食到非洲、東南亞等地來實施國際統戰,完全無視中國國內餓殍遍地,死了幾千萬人。中共向來不重視自己的人民百姓,為了實現對外擴張、稱霸全球的野心,難保中共不會再次推出類似的手段。

重點七:上海醫院主任要求黨員上前線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插曲,是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讓所有中共黨員都上第一線去,不能只是喊口號。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人不能欺負聽話的人,所以這一次我做了一個決定,把所有崗位的醫生全部換下來,換成誰?換成科室的所有共產黨員。」「你平時入黨,我不管你有甚麼想法,對不起,現在你馬上給我上去。」

我們雖然不知道張文宏這項舉措的動機是甚麼,但是可以發現到有許多醫生對中共黨員感到不滿。

而中南海這次成立的「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九個成員裡面居然沒有任何的衛生、醫療專業的技術官員,反而充斥著宣傳、政法部門的官員,顯示當局似乎對這次的疫情應對,重心還是放在政權的維穩工作,也難怪造成基層的不滿與反彈。

‧小結

好,我們再幫大家重複今天談到的七個重點:
重點一:武漢火葬場24小時運作 死亡人數引揣測
重點二:最新研究:武漢肺炎致死率或達11%
重點三:官方確診人數超過SARS 實際疫情恐更糟
重點四:武漢病毒研究所終發聲 專家質疑病毒來源不尋常
重點五:中共官媒首度承認「毒王」出現
重點六:中國口罩嚴重短缺 向海外、台灣掃貨
重點七:上海醫院主任 要求黨員上前線

最後,我們要再次請中國和各地的朋友們,多加留意這次的肺炎疫情,做好個人的衛生防護,希望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

訂閱我們頻道之後,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當我們有新的節目出來,你才會收到通知。

我們下次再見。


疫愁

萬民困驚懼
鄂城陷空寂
蒼空悲漫野
孤羽落簷啼

點閱【世界的十字路口】系列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