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舞蹈家盛讚神韻:日本舞蹈望塵莫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0日訊】1月28日,日本舞蹈家西崎綠千壽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的演出後,稱讚神韻舞蹈技藝超群,感歎日本舞蹈望塵莫及。

日本舞蹈家西崎綠千壽:「舞蹈家們完全融為一體,舞姿達到如此整齊,要付出多少努力啊,日本舞蹈是望塵莫及了,觀看後我心情無比愉悅。追根溯源,日本舞蹈、芭蕾舞蹈和今天的神韻舞蹈原來同根同源,日舞的表演形式也具有中國的風格,觀賞到了平時看不到的演出,今天就像做了夢一樣,感謝神韻。」

西崎流派在日本舞蹈界人才輩出,個中翹楚當屬舞蹈家西崎綠千壽,她對西崎流舞蹈頗有造詣,其所在的「千壽會」在日本多次獲得傳統舞蹈大賽的大獎。

日本舞蹈家西崎綠千壽:「感覺演員為中華傳統文化而自豪,身心合一。天幕美麗而自然,想必融合了眾多領域的精粹才能達到吧。」

二胡演奏家技藝高超,令西崎綠千壽深受震撼。

日本舞蹈家西崎綠千壽:「非常好,二胡只有兩根弦,我想小提琴是否也不需要那麼多弦了。太厲害了,高低音都能彈得輕鬆自如,兩根弦竟能彈奏出這樣的音色,不愧是中國藝術啊。」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