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成立工作組 CDC:撤僑專機無高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官員,週三表示,武漢撤僑專機的乘客,經過多次檢測,沒有發現高風險案例。白宮發言人週三宣布,週一已經成立「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組」,監測事態最新進展,向公眾提供最新消息。

針對公衆關心的撤僑專機安全問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官員週三表示,醫療人員檢測了和冠狀病毒有關的症狀,包括髮燒、咳嗽和其他呼吸道症狀。

同時還檢測了乘客是否具有高風險因素,比如和感染冠狀病毒的武漢人接觸等。

經多次檢測,沒有發現高風險案例。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官員 Nancy Knigh:「從『安克雷奇』來的專機,當我們由那裏(醫療)小組評估高風險人員時,沒有人的回答表明他們具有高風險。」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表聲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以及衛生與公衆服務部對專機乘客進行了仔細篩選和監測。

同時,國務院將中國旅行警告提高到3級,慎重考慮去中國,其中湖北省的旅行警告提至最高級4級,不要前往。

川普週三晚發推文說:「剛從我們偉大的機構那裏,聽取關於中國冠狀病毒的簡報,他們在和中國密切合作。我們將繼續監測事態的發展。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專家,而且他們全天候控制局勢。」

白宮發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週三表示,川普週三宣佈成立「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組」,負責監測和控制冠狀病毒傳播,向公衆提供最新消息。

工作組由白宮和政府主要機構專家組成,包括美國傳染病領域最重要專家。

從本週一以來,工作組每天開會,川普要求工作組隨時報告事態發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