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香港女子搭郵輪發燒 6千遊客被困羅馬
由於一名54歲的香港女子出現武漢肺炎症狀,意大利一艘載有六千人的郵輪(Costa Smeralda)被困在羅馬附近海域。根據義大利衛生部週四(1月30日)的最新消息,歌詩達郵輪上的一對來自香港的夫妻已被隔離,經初步檢驗呈病毒陰性反應、未感染這種致命肺炎。

2. 超過13公里 美墨邊境最長毒品走私隧道曝光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週二公佈了一段錄像,曝光了一條至今爲止最長的跨越美墨邊境的隧道,執法人員在去年11月發現的這條隧道總長1313米,平均深度位於海平面以下21米,連接加州聖地亞哥與墨西哥城市提華納(Tijuana)。在過去十多年的打擊販毒行動中,執法人員已在美墨邊境發現了數十條用於走私毒品的跨境隧道。

3.美EB-5重大改革 取消先到先審
美國投資移民(EB-5)將有重大變動,對於I-526表申請案件的處理,將由現行的「先到先審批」政策,改為以「申請人國籍」作為審批順序的基礎。中國大陸出生的EB-5申請者人數遠超過其它國家申請人數,將面臨很長的排期,其餘大部分國家的申請者幾乎沒有排期。美國移民局表示,這項審批順序新規定將於2020年3月31日生效。

4.最清晰太陽影像 宛若運動的金色鑽石
近日,天文學家用夏威夷茂宜島的太陽望遠鏡,拍下了有史以來 最高解析度的太陽影像。火熱的電漿體從太陽表面滲出,冷卻後沉到較暗的地區,過程類似對流。據悉,太陽望遠鏡 可精確測量日冕中的太陽磁場,幫助人類理解太陽表面的真實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