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 新冠肺炎構成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在武漢肺炎爆發近兩個月之後,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日內瓦宣佈,中國發生的肺炎疫情,已經構成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我宣佈,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爆發,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譚德塞表示,世衛此決定,是基於多個國家都不斷出現確診感染病例,世衛擔心,一旦病毒傳入衛生體系薄弱的國家,會讓那些國家無力招架。

世衛早在本月23日曾拒絕作此定性,遭到不少醫學專家質疑,認爲這會阻礙國際間的防疫合作,甚至引發各國恐慌,各自出臺低效甚至無效的應對方案。

喬治城大學全球健康科學與安全中心博士 Alexandria Phelan:「在2002和2003年,當非典肺炎爆發的時候,就有很多人擔心中共沒有公開分享信息,實際上他們掩蓋了很長的時間,爲此,國際社會一起站出來,修訂了被稱爲《國際衛生條例》的國際法。」

專家認爲,世衛在上周舉行緊急會議時,武漢肺炎的疫情已經滿足國際法的規定,可以成爲全球突發衛生事件。

此外,儘管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等國一再呼籲,認爲世衛接納臺灣,對於防控武漢肺炎疫情十分重要,但世衛再次拒絕了這一建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