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武漢疫情 美中軍事交流全面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美國國防部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防長「柯海諾」週四確認﹐美中之間的所有軍事交流﹐都已因此被取消。

美國防部副助理防長 柯海諾﹕「我知道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防長在密切跟蹤疫情狀況。我的確知道美中之間的所有軍事交流都被取消了。」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美國五角大樓及相關部門都在密切關注。週四(30日)﹐美國出現了首例人傳人病例﹐白宮也在當天上午首次召開媒體簡報會。

曾在北京親身經歷過薩斯爆發的中國問題專家戴博﹐對疫情的潛在經濟影響表示擔憂。

威爾遜中心基辛格研究所主任 戴博﹕「我們已經看到疫情影響了中國﹑亞洲及全球的股票市場。從以往的薩斯經驗加上已有徵兆中﹐我們知道這一疫情還會發展和加強。」

2003年﹐中共隱瞞薩斯疫情﹐令大量民眾付出生命代價﹐並衝擊全球經濟。而這一次中共又重蹈復轍﹐錯過黃金防疫期﹐導致目前疫情完全失控。

威爾遜中心基辛格研究所主任 戴博﹕「我們看到很多中國人根本不相信官方信息。他們認為官方沒有提供完整信息﹐他們已非常謹慎。」

戴博說﹐很多中國民眾都認為﹐官方隱藏了真正的疫情傳染規模。民眾都在通過翻牆﹐閱讀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D)和其他外國專家預測﹐估計實際傳染數量可能是官方公佈的十倍以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