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中國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級 警告:不要前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國出現首例人傳人病例,美國務院日前將中國旅遊警示提升為第四級:「不要前往」。

自由時報1月31日報導,在美國出現首例人傳人病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武漢肺炎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後,美國務院稍早將中國旅遊警示提升為第四級:「不要前往」。

美國務院示警,「WHO已認定武漢肺炎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旅遊限制可能在無預警狀況下實施,一般旅客應做好準備;商務行程則應盡量減少或延期。」美國務院也要求公務員在非必要的情況下,延遲飛往中國的行程。

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構成了「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將建議所有國家,預防或減少疾病的跨界傳播。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還向全球各國家的衛生主管部門提出臨時建議,包括加強監督、準備和控制措施。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沒有制裁某國家的法律權力,但它可以要求各國政府為在國際緊急情況下施加的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提供科學依據。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失控,《大紀元時報》從不同渠道獲得消息,武漢肺炎真實的被感染和死亡人數遠遠超出官方數字,僅武漢市區每天死亡的人數恐怕就不低於200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