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之舉!冠狀病毒太「神祕」 美機器人醫生上陣

新型冠狀病毒繼續蔓延,一名從中國武漢返回美國的三十多歲的男子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在專門的病原體病房接受治療,而親自爲他治療的是機器人醫生

該名男子於1月15日,美國三個主要機場開始對乘客進行篩查的前兩天從武漢返回,據報道,他初回美國時並未表現出任何症狀。幾天后,他開始感到不適,並在網上閱讀了冠狀病毒的相關症狀,在週末開車去了醫院。

這名男子被送到華盛頓州埃弗裡特(Everett, Washington)菲勒大街1330號的一個專門病房,該病房是爲應對2017年埃博拉疫情而專門設立的,現在他是第一位患者。

該病房是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指定的10種特殊傳染病房之一,適用於患有高傳染性疾病的患者,在這裡,醫生不必擔心暴露於神祕的冠狀病毒,患者是在密閉的房間裡,由配備了攝像機,麥克風和聽診器的機器人對其進行治療。

除醫療機器人外,該病房還配有一個特殊的20英尺x 20英尺的密閉隔離室,醫生可以在無感染風險的情況下,實時對患者進行觀察和治療。

醫院傳染病科科長喬治·迪亞茲(George Diaz)博士是在隔離室裡操作機器人,他告訴《衛報》(the Guardian):「每隔幾週,我們就會像進行地震或消防演習一樣進行相關的演習和訓練,一直努力保持準備就緒狀態。」 迪亞茲博士繼續說道:「車輪也已經塗上了足夠的潤滑油,我們需要執行所有流程時不會使滾動出現困難。」

在疫情爆發前,斯波坎(Spokane)地區衛生區傳染病流行病學項目經理蘇珊·捨貝格(Susan Sjoberg)曾說:「我們希望我們永遠不必使用該病房。」但現在已不得不啓用了。該病房目前有兩個隔離室,但如果在美國發現更多病例,則計劃再增加10個隔離室。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