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韓繼首起境內傳染 今增加5確診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0日宣布新增兩起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病例,也是韓國首起境內傳染案例後,今天(31日)再通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1例,較昨天確診病患增加5例。

中央社報導,韓國第5例是一名32歲韓國籍男性,24日從武漢回國。第6例是一名56歲韓國籍男性,他與第3例確診病患接觸後接受觀察,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值得一提的是,第6例患者是韓國首位武漢肺炎交叉感染病例,他接觸過的第3例患者20日從武漢「無症狀」入境韓國後在社區自由活動數天,25日才被隔離,26日確診感染。而第3例患者曾到過首爾江南和京畿道高陽市一山一帶的餐廳和咖啡廳等多處。衛生部門正就此進行調查。

韓國總統文在寅31日上午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綜合對策會議」指示內閣、17個市與道知事(省長)全力遏制疫情擴散。

韓國保健福祉部新聞稿指出,這項會議首先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防疫與部會支援對策進行探討,各部會決定全力以赴阻隔疫情傳入,竭力切斷各社區傳播途徑。

首先決定增加部署檢疫人員,力求在檢疫階段有效阻隔疫情傳入。從保健福祉部、國防部、警察廳等機關抽出第一批人員(250人)部署於仁川國際機場等設施檢疫所後,鑑於檢疫工作量增加,決定迅速增補第二批檢疫工作人員,其中,國防部今天增加部署106人。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則指出,韓國政府30日決定向中國緊急提供價值500萬美元的防疫物資,協助中國抗擊武漢肺炎疫情。

韓國政府28日宣佈,將於30日、31日安排4架包機從中國武漢撤僑,並計劃透過包機向中國提供200萬個口罩、10萬件防護服等醫療物資。

2020年1月30日,身穿韓國傳統服裝的「宮殿護衛」成員在首爾的德壽宮為遊客表演時戴上口罩。(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月30日,身穿韓國傳統服裝的演員在首爾的德壽宮為遊客表演時戴上口罩。(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月30日,身穿韓國傳統服裝的民眾在首爾的德壽宮看表演時戴上口罩。(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1月30日,身穿韓國傳統服裝的演員在首爾的德壽宮為遊客表演時戴上口罩。(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