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成指定傳染病 安倍:2/1起可拒感染者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中國武漢發生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被定為「指定傳染病」。日本政府決定提前到2月1日實施,意味明天起日本將可拒絕感染者入境,強化邊境防疫作為。

中央社報導,中國武漢發生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今天針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在境內蔓延舉行對策總部會議,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目前疫情是在國際間蔓延的緊急事件,必須基於強烈危機感根本強化各項對策。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被定為「指定傳染病」,安倍表示,這表示一旦有感染者想入境日本,政府可以拒絕其入境。

安倍說,就算無法確認旅客是否感染,也有必要強化入境管理措施;基於目前已知有人感染病毒後並沒有明顯症狀,所以必須更加提高邊境管理的實際成效。

他說,疫情時刻都在變化中,依循前例已無法對應這次沒有前例的危機,要求相關單位為避免疫情蔓延,要果斷地採取應該採取的對策。

另外,受到日本國內外遊客喜愛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今天取消部分吉祥物與入園遊客間的互動活動。

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一直以來都有安排吉祥物與入園遊客握手或合照等互動活動。為了不讓吉祥物成為病毒傳播的媒介,負責營運的日本東方樂園(Oriental Land)公司決定,從今天起暫時取消部分活動。

目前迪士尼樂園與迪士尼海洋內的工作人員都已配戴口罩,也被要求勤洗手,東方樂園將視日本國內疫情狀況,來評估相關防疫措施將持續到何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