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疫情擴大 亞洲最大遊輪撤出中國改來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黃金創近7年新高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市場避險情緒攀升,國際金價創近7年新高。週四(30日) 4月黃金期貨收盤上漲0.8%,來到每盎司1589.20美元,創2013年4月以來新高。

疫情擴大 亞洲最大遊輪撤出中國改來台灣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衝擊旅遊業者,全亞洲最大、國際遊輪公司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光譜號去年以上海為母港,日前緊急做出決定,2月中旬將撤出上海,轉移至台灣,預計近期將對外公布售票。目前有5家國際遊輪,都已暫停中國出發航程。

IKEA宣佈關閉中國所有門市 上萬員工有薪假

全球最大傢俱零售巨頭宜家家居30日發出最新聲明,決定全面暫停其在中國所有的門市營業。這些因分店關閉受影響的員工可放有薪假,在家等候公司進一步通知。據了解,IKEA在中國大約雇用了1萬4000名的員工。

美商長:疫情將使工作、製造業加速返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30日受訪時指出,武漢肺炎將促使企業重新考慮供應鏈配置,加快工作及製造業重返美國的速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