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斯專家:中共封鎖15個城市史無前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武漢肺炎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本臺記者專訪了加拿大當年對抗薩斯的專家祖特曼醫生,他說中共封鎖15個城市,史無前例,可能會帶來各種後果,中國披露的武漢肺炎信息太少,世界需要知道真正的原因。

世嘉堡總院幕僚長迪克·祖特曼醫生:「目前受感染人數以及死亡率的數據正在迅速變化。具有挑戰性的部分之一是感染這種病毒的人有時病情不重,因此,他們不會向任何人報告他們患有輕微感冒,這種感冒症狀也許是武漢冠狀病毒,但患者不知道,別人也不知道」

對於中國的武漢肺炎有著太多的未知,但香港微生物學家管軼從武漢考察回來後說,「此次感染規模最終可能會是薩斯的10倍起跳」祖特曼醫生認為,必須要從中國收集更多數據。

「我讀過他的評論,他是這個領域備受推崇的專家。我們非常認真地對待他所說的,我們必須有很多實地人員去收集數據,以瞭解每分鐘的情況」。

對於中共封鎖15個城市來控制疫情,祖特曼醫生說,該做法史無前例,會帶來多種預料不到的後果。

迪克·祖特曼醫生:「在現代歷史上,這是史無前例的嘗試,阻止如此大的人口流動。這是非常有爭議的。我認為這是個非常非常難管理的事情,對政府、民眾和那些地區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世界將密切關注,觀察他們試圖為限制傳播帶來的好處,以及可能造成的損害。我的意思是這將帶來經濟困難,以及由此而來的各種各樣的後果」。

祖特曼醫生說,目前人類已經了3次冠狀病毒爆發,將來再次爆發也有可能,對於全世界來說,需要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才能防止這種疫情的蔓延和再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