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感染人數激增 武漢醫院一床難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疫情延燒 美日警告本國人勿往中國旅行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世界衛生組織1月30號宣布疫情爲全球性緊急事件。31號,美國國務院也發布新的旅行警告,要求本國公民不要前往中國旅行。這是旅行警告的第4級,也是最高級別,與美國對阿富汗和伊拉克發布的旅行警告是同一級別。

美國國務院同時還呼籲在中國的美國人「應考慮離開」。並準備在下個星期派第二架包機前往中國撤僑。
日本也提升了前往中國旅行的警告,敦促公民避免前往中國的非緊急旅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日本將禁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外國人入境。

與此同時,新加坡、蒙古等亞洲國家開始向來自中國的遊客關閉邊界,義大利、以色列也終止了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包括法航、英航、漢莎等在內的15個國際航空公司,也都宣佈停飛中國。

感染人數激增 武漢醫院一床難求

在中國國內,氣氛也越來越緊張,多個省份延長了過年長假,一般人都躲在家中不敢出門,各地的居民住宅區啓動全封閉管理,禁止人員流動、交流,尤其禁止湖北人進入。

但感染病毒的人數還在迅速增加,武漢當地醫院人滿爲患、醫療物資奇缺。網絡上求床位、求藥物、求口罩的帖子不計其數。

有醫護人員透露,政府爲了逃避給確診病人承擔治療費用的承諾,故意不給病人確診,因此很多感染者在得不到醫院確診的情況下,只能自費接受治療,再加上當地醫院本身人滿為患,很多人只能回家隔離,這樣又將病毒帶給了家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