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武漢肺炎為緊急事件 14天內訪華外國人不准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美國政府週五(1月31日)宣布,武漢冠狀病毒肺炎為美國公共衞生緊急事件,限制外國公民入境美國,並對返美公民採取隔離措施,以保障美國公眾的安全。

週五,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在新聞發佈會上宣布,武漢冠狀病毒肺炎在美國為公共衞生緊急事件。從2月2日下午5點開始,凡是從中國湖北省返回的美國公民將受到14天的隔離,而到中國(中共)其它地方旅行的美國人則需自我監測可能出現的症狀。

阿扎爾還說,川普總統簽署了命令——除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外,過去兩週內去過中國的任何外國公民都不准進入美國。

在同一次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從週日開始,從中國飛抵美國的航班將通過7個機場進行篩查,這些機場具備對乘客進行病毒症狀篩查的條件。

在此之前,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已暫停中美之間的航班,其它幾家國際航空公司也宣布了類似的決定。美聯航(United Airlines)則表示,將暫停飛往北京、上海和成都的航班,但飛往香港的航班將繼續。

官員們強調,美國公眾面臨感染冠狀病毒的總體風險仍然很低,但正在採取措施以幫助「集中精力應對未知的事物」。

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說,其中一項未知的事務就是德國最近發現的情況,即該病毒可以從無症狀的感染者中傳播。

就在宣布這一決定的幾小時之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週三從中國飛回加州的195名乘客正在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並將被不斷監測症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