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擴散 西班牙現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擴散,西班牙衛生部31日表示,西班牙出現第一起感染確診病例。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衛生部說,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中偏遠的戈梅拉島(La Gomera)上,一名男性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

這名患者與其他4人,因為被發現曾接觸一名確診感染病毒的德國男子,所以被帶到戈梅拉島隔離觀察。

國家微生物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Microbiology)證實他是西班牙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目前在全球延燒。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中國大陸似乎已被新型冠狀病毒全面攻陷。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