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武漢旅行去過上海 舊金山灣區出現第一例確診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擴散,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31日確認舊金山灣區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曾經旅行武漢的成年男性,這讓美國的確診病患增加至7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宣布,一位住在北加州的成年男性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陽性反應。

聖克拉拉郡公共衛生局長柯迪(Sara Cody)表示,這名男子曾到中國武漢旅行,期間還去過上海,並於1月24號抵達聖荷西國際機場,回到聖克拉拉家中之後,施行自我隔離,僅離家去看醫生。

官員表示,這名男子為舊金山灣區的第一例,身體不適後接受門診治療,自他從武漢返回美國之後,接觸的人很少,且與他有過接觸的人都將在家自我隔離14天。

在華裔人口眾多的舊金山灣區,武漢肺炎的疫情受到關注,柯迪在記者會上表示,「舊金山灣區和北加州有很多人因為公務和個人理由旅行,宣佈當地第一起確診案例並不意外,也為了這個可能性準備了數週」。

這名住在北加州聖克拉拉郡的男子成為美國第7個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另外兩個在南加州、一個在亞利桑那州、一個在華盛頓州西雅圖,以及兩個在伊利諾州的芝加哥。

聖克拉拉郡官員表示,雖有一人確診,但武漢肺炎在舊金山灣區不到「擴散」層級。

美國國務院30日晚間發出最高警示,將赴中國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第4級「請勿前往」。

俗稱為「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全球擴散嚴重,自去年12月發生人傳人後,近期出現大規模的傳染。中共官方公開通報的數據遭質疑,中國大陸似乎已被病毒全面攻陷。有官員公開稱湖北日需10萬防護服。而疫情在數週內已有十多個國家陸續出現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