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接武漢人回家滅口?網友解讀中共險惡用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中共衛健委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剛在專訪時說,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在10天內大爆發。而中共政府卻在此時派出專機,把滯留海外的大批湖北公民接回國直接送回武漢。網友們紛紛指責中共用心險惡,甚至有人說接回去被感染後合理滅口。原因是這些人知道親人的慘狀,會曝光中共的惡行。

中共黨媒新華社日前公布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專訪影片,他表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屬於局部爆發狀態,可能會在10天左右達到高峰。

然而1月31日,中共民航局發通報說,應外交部的要求,當天派出兩架民航加班航班,由廈門航空執飛,分別從泰國曼谷、馬來西亞運送滯留在當地的武漢旅客返國。

當晚,中共黨媒稱,派出的首批民航包機先後從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接回199名滯留在當地的湖北公民,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2月1日凌晨,第3班民航包機從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起飛,清晨5時50分抵達武漢天河機場。

報導聲稱,在日本東京及周邊地區約有350名湖北民眾,願意乘坐包機返回武漢。

湖北機場集團航站區管理部主任葉濤介紹說,從海外接回的湖北乘客,按名單順序依次測試體溫,無發熱情況的乘客才可下機,否則將被隔離

對於中共此舉,網友們紛紛指責中共用心險惡。

網友「Raymond」說,武漢人在武漢境內得不到照顧,流落各地的武漢人成為過街老鼠,被排斥。但『有心』的中共卻要接回海外的武漢人。我的解讀: 武漢出現大規模死亡,很多海外的當地人知道親人的慘狀,會成為曝光中共惡行的最直接證人。為減少負面影響才是他們的企圖。


其他網友也紛紛跟帖留言:

「這是要全族滅口的架勢。」
「或許滅口,為什麼接回武漢疫區呢?」

「這些人不搞回去,將來都是反共種子了。」
「接回去被感染,然後合理滅口。」

「接他們回家是叫他們都到籠子裡閉嘴,他們在外面就有可能把親戚朋友,發給他們的武漢真相傳播到外界。」

「接武漢人回來實際是害了他們,但中共藉機裝逼,表演愛民戲碼,挑動愛國情緒,轉移人們對他們玩忽職守的憤恨,就拿在國外的武漢人做文章,哪管他們的死活。」

「牆內哀鴻遍野媒體隻字不會提及,接武漢人回家卻一定會充斥所有的各個媒體,把武漢的喪事化成維穩的喜事,拿百姓性命當兒戲,大外宣新華通稿駕輕就熟的一貫做法,屢試不爽!」

「中國護照也許不能讓你去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但是絕對會把你從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帶回家」。

湖北武漢人國內遭不人道待遇

武漢疫情已經持續1個多月。由于中共隱瞞,致使疫情扩散中國全境及世界26个国家。1月23日起,武漢封城。武漢市長透露,封城前,已有500萬人離開,或是回家過節,或是去外地避禍。

離開武漢的民眾萬萬沒有想到,他們遭遇中國各地前所未有的圍堵阻截和大抓捕。各地旅館嚴禁接收武漢乃至湖北的客人。網絡視頻顯示,有人被查到身份後,遭手持警棍的警察喝令手抱頭蹲下,形同對待罪犯;還有武漢長者被警察掐著脖子押上警車;也有人在親友家中,被警察上門押走。

同時各地政府還逐人逐戶摸排有武漢返鄉的人員。而各地民眾更是竭盡能事堵路、築牆、挖溝,看到鄂牌照就驅趕,砸爛湖北人的車窗,甚至打死人。

網上還有大量視頻顯示,從湖北武漢回到的家鄉的人被鄰居用木板、金屬框封死在家中,對武漢人謾罵攻擊,甚至大打出手的也不少,有的地方政府重金懸賞舉報未登記的武漢人。

有網友發推文稱:本以為逃出武漢或離開武漢,就是勝利大逃亡,誰曾想,遭遇比在武漢城裡更慘烈的全國大抓捕。毫無人權和人道主義,看不到一點點關愛。

推特帳號「全智勝」轉發的河北省正定縣的懸賞武漢人的告示顯示,凡舉報從武漢回鄉沒登記的人員,查證核實後縣政府直接獎勵1000元。

流亡海外的中國作家余傑觀察到,在這次疫情面前,中國的社交媒體上,「歧視和咒罵武漢人的言論,遠遠多於質疑和批評黨國和習近平的言論。有人悍然宣稱武漢屠城,居然獲得30000人按贊。」

他援引一位網友的話說: 「這次疫情與薩斯是不同的。民眾變了,官也變了,不是變得更好,更科學理智,更文明——而是更黑暗。」

知名財經評論人士時寒冰發文寫道,看到一個視頻,忍不住落淚:一輛鄂A車牌的轎車,在風雨中,被勸阻,不能進村,不得已掉頭,在風雨中,漸去漸遠……這種淒涼的景象,這段時間,恐怕並非個別。

有武漢人在悲憤之餘疾呼:「武漢是武漢肺炎的病源,沒錯! 但武漢人不是中國人嗎?武漢人不是人嗎? 請不要妖魔化我們!」

湖北遊客在日本破例延期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日本對來自武漢遊客的善意與尊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召開的會議上,將武漢新型肺炎納入「指定傳染病」,只要在日本境內入院治療的人員,不分國籍,所有治療費將由政府承擔。

有湖北網友在「今日頭條」發文,他們是幾個到日本旅遊的湖北人,因為短期旅遊簽證2月2日到期,他們無法回國。無奈之下到大阪入國管理局嘗試延期15天,而日本政府破例給他們延長30天。

該網友感嘆:日本政府真良心,而不像國內某些地區歧視湖北人,為日本人點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死人超想像 漢口14台火化爐全天運轉
相關鏈接:絕望湖北人追砍警察大學生泣訴:我像瘟神
相關鏈接:哈佛專家爆武漢肺炎:史上最毒 熱核武級別
相關鏈接:劉伯溫預言大劫來臨?十愁難過豬鼠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