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孚居民抗議隔離營近民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傳出香港政府徵用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翠雅山房」用作隔離營,引發附近的美孚新村居民遊行抗議,當晚更聚集表達不滿,大批防暴警察衝入小區並抓捕了部分居民。

記者梁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但香港政府的抗疫措施備受市民的批評。繼粉嶺居民之後,位於九龍市中心的美孚新村的居民,也抗議政府將附近的一個文物旅館用作隔離營之用。」

有區議員下午在美孚新村舉行緊急居民大會商討對策,不滿隔離營太近民居,最終釀成疫情在社區大爆發。

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你想想這些人是否會乖乖地在營舍14天,而完全不離開營舍?因為只要他們一下來,這裡人口這麼密集,你去到食店吃個包,飲茶,你就把細菌散播到身邊所有居民,在社區內爆發這個疫症。」

美孚居民:「我對這個政府很生氣,因為他們完全不做諮詢工作,好像獨裁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們都沒有徵求過我們的民意。」

過百居民下午遊行到「翠雅山房」,有防暴警察一度到場,舉起黃旗並用胡椒噴劑對準區議員,雙方交涉之後警察離去。晚上有市民堵路自保,大批防暴警察衝入小區並抓捕了部分居民。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弘銘、黃瑞秋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