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工廠爆炸案 調查員:無犯罪跡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針對上週五在休斯頓,發生的工廠爆炸事件,執法部門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排除人為犯罪的因素。

位於休斯頓西北部一家工廠Watson Grinding and Manufacturing (Watson研磨製造廠)一週前發生爆炸,現場幾乎被夷為平地,建築殘骸堆積。休斯頓消防局,警察局和聯邦司法部下屬的美國菸酒槍砲及爆裂物品管理局ATF組成聯合行動組,調查事故起因。

ATF派出火災調查員、爆炸專員、炸彈技術師,防火工程師,化學家、數字調查員等多領域專員,在事故第二天進入現場,並聯合消防局縱火案組,警察局謀殺案組的刑偵力量。

所有人員7天時間內累積工作1400個小時,建立了50個線索。目前已經完成了48個線索的分析處理,剩下了2個線索由於現場的監視錄像設備在爆炸中損壞,還需要進一步的處理之外,初步排除爆炸事件中人為犯罪的可能。

ATF表示,爆炸的原因是,洩漏的丙烯(Propylene)化學氣體與電火花引發氣爆。丙烯儲藏罐發生洩漏的時間點,估計在星期四凌晨1點至爆炸當天星期五凌晨1點之間。

目前調查還在持續,最終結果還需要至少2個月。同時,警方繼續巡邏受影響的居民和商業區,維護當地的治安。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