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第一天 歡慶中喜憂摻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週六,英國正式結束了與歐盟近半個世紀的關係,歷時三年半起伏跌宕的脫歐大戲落下帷幕。英國作為歐盟史上第一個分手的成員國,將走上一條全新的路。脫歐第一天,英國民眾有的歡呼,有的嘆息。

唱著歌曲,手揮國旗,5000多英國人聚集在倫敦議會廣場倒計時,慶祝英國脫歐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點,英國正式脫離歐盟。

有人放起煙花,有人激動落淚。

支持脫歐的英國人 PENELOPE SMALLBOON:「我們現在是一個自由獨立的國家,我們可以制定自己的法律,可以自己徵稅,可以使我們的國家再次安全,棒極了。」

支持脫歐的英國人 TONY PHILIPS:「我們已經等了三年了。」

支持脫歐的英國人 DAVID BEAL:「我們終於出來了,接下來要進行很多談判,但是鬆了一口氣,沒有第二次公投。 太棒了。」

週五晚,脫歐前,英國國旗從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的歐盟成員國國旗上移除。

週六,英國駐布比利時布魯塞爾大使館們前,英國常駐歐盟代表處,更名為英國駐歐盟大使館

不過,往來於歐盟的英國商人認為,脫歐給自己帶來很大損失。

英國商業顧問 KATIE HIGGINS:「我認為這絕對是作為一個國家,做的最糟糕的事,我覺得很荒唐。我在歐洲生活和工作,這使我的職業生涯大打折扣。我很難過,我的孩子永遠沒有機會像我一樣在歐洲工作。」

居住在法國加萊港的英國人 MARIANNE LEFEVRE:「我今天出去散步,英國脫歐第一天,感覺很難過,我覺得像失去了親人,非常悲哀。」

隨後,英國將進入 11個月的「過渡期」,英國與歐盟將進行貿易、安全、經濟等多方面的談判。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