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擴散 達美航空加速停飛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繼美國白官表示,鑑於中國境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擴散,它將對造訪美國旅客祭出新限制措施後,達美航空1日宣布,達美將加速執行暫停飛航自美國往返中國航班。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原本計畫自2月6日至4月30日暫停所有飛中國航班。但它今天表示,最後一批飛往中國班機如今將於2月1日起飛,自中國返航的最後一批班機則將於2日離開中國。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已在中國境內造成259人死亡,各國紛紛祭出旅遊限制和暫停飛航往返中國班機。武漢肺炎疫情也導致各國加緊展開撤僑行動,尤其是自湖北省及其省會武漢,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正面臨成長加速放緩風險。

包括聯合航空控股(United Airlines Holdings)和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在內的全美三大航空公司已宣布取消飛往中國大陸班機。

美國航空於1月31日宣布,自即日起至3月27日暫停往返中國航班。聯合航空隨後也跟進,宣布自2月6日至3月28日全面暫停往返北京、成都與上海的航班。聯航已於1月28日暫停自2月1日至2月8日往返北京、上海、香港的部分航班。

川普政府於1月31日宣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已構成國家「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從湖北返美公民須強制隔離14天,過去14天曾前往中國的外籍旅客則禁止入境。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