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 日本確診20例 撤僑官員驚傳墜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許多國家紛紛從武漢撤僑,日本自1月29日開始,連3天共撤回565位日本公民,不料近日接連出現4名沒有症狀的感染者。1日,一名負責撤僑相關事務的37歲內閣秘書處的職員,驚傳墜樓身亡。

事發在1日上午約10時15分,在埼玉縣和光市的國立醫藥品食品衛生研究所,一位訪客聽見「砰」的一聲,往外一看,發現有人墜地。

經調查死者是一名從警視廳借調到內閣祕書處的37歲職員,他在當地支援安置甫自武漢返回日本的公民。警方不排除輕生可能,但沒有找到遺囑。

警方指出,男子從31日以來,一直待在家裡,並沒有特殊的情況,目前正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案情。

2020年2月1日,日本累計確診達20例,成為中國大陸境外疫情最嚴重國。圖為,民眾戴口罩乘坐地鐵。(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在3日內共撤回565位日本公民,不過卻接連出現4名「無症狀」感染者,從武漢乘坐包機返日的民眾,已有8人確診,目前日本累計確診達20例,成為中國大陸境外疫情最嚴重國家。

日本政府1月30日包機從武漢撤僑。(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