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再增1起 累計5起確診病例均來自武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阿聯酋1日證實第5宗確診病例,患者是由中國湖北武漢前往當地的中國籍公民,目前情況穩定。

阿聯酋29日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從武漢回來的4人家庭,後來4人均確診染病。目前正在當地接受隔離治療,眾人情況穩定。

衞生及預防部表示,會與醫院保持溝通,並據世衞提出的醫療建議及標準,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密切關注居民的安全與健康。

阿聯酋是航空交通樞紐,其杜拜國際機場是全球第三大繁忙機場。阿聯酋與中國2018年1月修例後,兩國居民可持旅遊證件免簽證入境,逗留30日。

去年約有368萬中國遊客抵達杜拜國際機場,年增5%。總部設在杜拜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擁有全球規模最大長程噴射客機機隊,每週約有90個航班飛往中國不同城巿。

圖為,2020年1月29日,一名戴著口罩的遊客與杜拜塔合影。(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杜拜機場1月23日曾聲明表示,「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所有直航旅客,在抵達的閘口必須接受紅外線熱影像篩檢措施,並且會拿到宣導傳單」、「杜拜衛生局(Dubai Health Authority)及所屬機場醫學中心(Airport Medical Centre)團隊會在安全、封閉的閘口進行此一篩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