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史前巨人的坐騎和寵物?為什麼恐龍滅絕 巨人消失(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8日訊】(接上篇)

考古發現《聖經》裡描述的巨人是存在過的

大衛(David)和巨人歌利亞(Goliath)之戰,是《聖經》中一個重要的故事,也是西方版以弱勝強的勵志經典。《聖經》撒母耳記上第17章記述了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這個史實。大衛說,不是他個人如何厲害,而是他信靠耶和華所得到的結果。

撒母耳記上第17章是這樣記載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的這場戰鬥的:

掃羅和以色列人猶大的梭哥迎戰非利士人。連續四十天,巨人歌利亞每天兩次向以色列人討戰,說進行一對一的決鬥,來決定戰役的勝負。掃羅和全體以色列人都極其害怕。

年輕的大衛為跟隨掃羅出征的三個哥哥送飯時,聽見歌利亞的罵陣,和掃羅允諾的誰去決鬥重金賞賜,但沒人敢去應戰。大衛心中有信奉的主、無所畏懼,聲言要去擊敗歌利亞。大衛拒絕了掃羅提供的戰衣,手中拿杖和甩石的機弦,和從溪中挑選的五塊光滑的石子,去和歌利亞對陣。

歌利亞頭戴銅盔,身穿鎧甲。「那非利士人就指著自己的神咒詛大衛。」 大衛回答說:「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取下你的頭。我又要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全地就必知道以色列中有神;聚集在這裡的眾人也必知道耶和華施行拯救,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決定於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

大衛和巨人歌利亞之戰(public domain)

大衛用機弦將石子擊中巨人歌利亞的額,歌利亞就仆倒,面伏於地。大衛將歌利亞的刀從鞘中拔出來,用刀割了他的頭,將他殺死。非利士人逃避以色列人的追趕,跑回到迦特和以革倫。

大衛將歌利亞的鎧甲放在他自己的帳棚裡,卻將他的頭拿到耶路撒冷。掃羅問元帥押尼珥,是誰的兒子迎戰那非利士人。押尼珥領大衛到掃羅面前,掃羅問大衛是誰的兒子,「大衛說,我是你僕人伯利恆人耶西的兒子」。

一直以來,《聖經》中的故事都在「神話」還是真實之間存在爭議。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的故事也被後人質疑。

據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以色列巴伊蘭大學一項最新的考古發現為這段歷史故事的真實性提供了新的依據。

報導說,考古學家在歌利亞的家鄉迦特(Gath)找到一塊新的遺址,時間可追溯到《聖經》記載的大衛和歌利亞之戰的年代,而且其範圍大得出乎研究者的意料。

這一挖掘項目的負責人巴伊蘭大學的阿蘭.米耶(Aren Maeir)說:「這是23年來一項意外的發現。我們發現這座鐵器時代(Iron Age)城市的規模遠比我們之前知道的更大。」

「以前以為這座城市在公元前10世紀和9世紀達到其最大的規模。現在看來,公元前11世紀的時候,甚至更早之前,它的規模更大、更令人震驚。」

米耶說,他們最新發現的防禦工事寬達4米,而以前發現的後期城牆只有2.5米寬。再者,建築使用的基礎模塊也更大,每個可達2米寬,後期城牆只有0.5米寬。

米耶說他們新發現的遺址約有123.5英畝,是同期多數城市面積的兩倍多。

至於歌利亞這段歷史的直接證據,米耶說,2005年找到的一塊碎片上面有兩個與歌利亞同詞根的名字,是目前為止最直接的證據。

報導說,據信歌利亞的家鄉迦特在公元前830年被完全摧毀。

這個考古發現又一次告訴我們,《聖經》所說的都是真實存在過的歷史,巨人曾經存在過。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侏羅紀和白堊紀前期是恐龍的鼎盛時期 ,但是我們現在所能找到的恐龍化石卻只有白堊紀後期的, 這說明在侏羅紀和白堊紀前期, 恐龍的生活還算平靜。 孵化也沒問題 ,但是白堊紀後期開始, 孵化漸漸變少 ,直到消失 ,對於當時的地球霸主來說除非是遇到了不可抗拒的因素。

傳統的說法是,它們在6500萬年前神祕地消失了。對此,人們提出了各種解釋,其中最流行的兩個假設是小行星撞擊假說和大規模火山爆發假說。其他的解釋還有繁殖受挫說,氣候驟變說,大氣成分變化說,免疫缺陷說等等。這裡主要說一下科學家比較認可的小行星撞擊說。

科學家的觀察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教授保羅‧瑞尼(Paul Renne)認為,在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代(Cretaceous Period),地球受小行星撞擊之後發生全球性的大規模火山噴發,這兩種因素共同造成恐龍的滅絕以及地球70%物種的毀滅。

1980年在一個科學討論會上,美國地質學家阿爾瓦雷茨等人根據他們的研究成果,形象生動地宣講了一段發生在距今6500萬年前的驚心動魄的故事: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烈日照耀下的熱帶灌木林中,許多不同種類和形態的恐龍平靜地像往常一樣或在湖邊漫步,或在水中覓食;在森林的邊緣,一隻剛剛孵完卵的鴨嘴龍正在蛋巢邊來回踱步;在一片開闊的原野上,一隻霸王龍正準備撲向一隻巨大的三角龍……突然,一聲從來沒有聽到過的巨響打破了這個寧靜的世界。一個直徑幾公里大的流星猛烈地撞到地球上。這一撞可不得了,相當於幾萬個原子彈威力的爆炸在頃刻間發生。這是一顆不期而至的小行星,與地球碰撞後產生的撞擊力可達1015噸TNT炸藥爆炸所產生的能量。卷著塵埃的一個巨大的蘑菇雲迅速升起,直衝天空,而後彌散開來,最後把整個地球都籠罩在裡面。很快,恐龍就彼此看不見了,因為黑雲遮天蔽日,白天也沒有了陽光。這種恐怖的狀況持續了一兩年。植物的光合作用中斷了,因而大量枯萎、死亡。吃植物的素食恐龍因此相繼死去。以後,吃肉的恐龍也由於失去了食物而滅絕了。

災難 小行星撞地球(圖片pixabay)

這段故事是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恐龍大絕滅學說的精華。後來不斷地被許多科學家給予支持。有些科學家甚至認為地球在這個時期不僅經歷了一次較大的行星撞擊,而且還接連受到了許多次小一些、但是依然嚴重威脅生命的小行星撞擊,其中可以證實的在加勒比海和美國的衣阿華州發現的行星撞擊的痕跡。這一假說的證據還來自於在世界各地發現的6500萬年前的沉積物中存在的一種胺基酸。這種胺基酸含有大量的銥元素,大量地存在於某些天體裡,在地球上卻根本不應該存在。這層富含銥元素的地層在北美洲、歐洲和澳大利亞的許多地區都被先後發現,在我國西藏的岡巴地區幾年前也發現了這層含銥層。

有的科學家認為,這次爆炸使所有恐龍都滅絕了。但是也有一些科學家認為,只有70%的恐龍在當時滅絕,其它的一些恐龍種類則勉強地躲過了劫難,可是在隨後的幾百萬年裡又逐漸絕滅了。這後一種說法並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在6500萬年前的這次事件以後形成的地层裡,仍有一些恐龍骨骼被發現。例如,美國新墨西哥洲6000萬年前上下的地層中就曾經發現了恐龍的殘骸。在阿拉斯加新生代的凍土帶裡,也發現過三角龍的化石。這些現象似乎說明,在這次小行星撞擊地球引起的大爆炸以後,仍然有一些恐龍掙扎著生活了幾百萬年的時間,最後才因為不適應新的氣候和新的環境而最終相繼滅絕。

修煉人通過宿命通功能觀察

一名修煉人通過宿命通功能觀察到恐龍滅絕時代的情景,該宿命通功能者在其文章中寫道,6700萬年前,一個直徑25公里的小行星以每秒30公里速度撞擊地球,造成大陸板塊變遷以及全球火山爆發,因此地球上的動植物幾乎全部滅絕包括恐龍,而且地球進入冰河時期。

作者詳細描述:「六千七百萬年前地球陸地上、天空中、海洋裡生活繁衍著各類型恐龍族群。……一個平靜的早晨,人們剛剛從沉睡中甦醒……忽然遠處天空傳來一種巨大、特別的聲音……一個直徑二十五公里(如同中等城市大小)的小行星以每秒三十公里速度帶著與空氣摩擦發出的巨大的轟鳴聲撞向地球。不久傳來一聲震天動地的巨響,整個地球都在顫抖。地球被撞離原來的運行軌跡,遠離太陽而去。這顆小行星撞到地球後,隨著小行星的撞擊幾塊大陸板塊立刻沉入海底。撞擊後盪起的岩石碎粒、塵埃,加帶被氣化的海水形成一個巨大蘑菇雲不斷升高,不斷升高將地球表面覆蓋,遮蔽了陽光,地球陷入黑暗。同時巨大的高達五公里的海嘯,席捲全球,接著就是連續幾天的滂沱大雨。」作者繼續說:「更可怕的是由於小行星的撞擊引發地殼、大陸板塊大變動。一些陸地島嶼沉入海洋。一些海底大陸憑藉小行星撞擊力量衝出海面直刺天空。曾經的海洋變成陸地,曾經的大陸連同上面的一切生命、文明沉入深深海底。由於地殼,大陸板塊不穩定,不斷遷移,撞擊引發無數大小火山持續噴發,地球整日煙塵滾滾,伸手不見五指。升騰起濃重的火山灰覆蓋在地球表面,這種情形持續了三十二年。由於地球上沒有充足陽光,動植物幾乎死光,恐龍也因此逐漸滅絕了,地球進入冰河時期。這一期人類就這樣結束了。殘存人類進入了下一期人類文明時期。」

作者還補充道:「在大陸板塊大變動中,有一座靠近海灘的海底山峰突出海面八千多米,那片海灘連同陸地突出海平面幾千米。我們這一期人類把那座高峰叫做珠穆朗瑪,那片海灘形成的高原叫青藏高原。」

恐龍滅絕和巨人消失的關係

許許多多的恐龍與我們現在的人類相比實在是太大了,讓我們每個人都不得不思考,它們為什麼會長那麼大呢?還因為,恐龍的種類如此繁多,樣子那麼千奇百怪,不由得使我們想知道,恐龍這個龐大的家族到底有多少成員?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那麼多曾經浩浩蕩蕩、生氣勃勃地生活在地球上的恐龍為什麼一個不留地從地球上消失了,沒有留下它們的後代,卻為我們留下了一些化石和一個難解的謎。

比現在人類大很多的恐龍(pixabay)

白堊紀末期的恐龍大絕滅是生物歷史上的一個千古之迷,科學家提出了一個又一個的理論來試圖解釋其原因,但是至今沒有一個讓所有人都能夠接受的定論。因為恐龍是當時地球上最成功的動物,其豐富的多樣性更是表現得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生活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當時的災難引起了恐龍的滅絕,那麼為什麼烏龜、鱷魚和蜥蜴這些與恐龍有著密切的親緣關係的爬行動物能夠度過劫難而一直生存的現在呢?這不能不促使人們再去尋找其它的思路來分析恐龍絕滅的原因。

在上篇中我們提到了祕魯ICA在岩石上雕刻的作為坐騎的恐龍,如何解釋刻在岩石上的文字和其他形式的古代藝術呢?這些藝術作品描繪了人類與熟悉恐龍的互動,如三角龍,劍龍,暴龍和蜥腳類恐龍(有時人類馴服它們並且將其作為坐騎)。此外,在和人類足跡相同的岩石層中發現了恐龍腳印的化石。我們如何在傳統觀點的框架內解釋這一點?為什麼地球上每個有人居住的大陸的古代文化中都有人類與巨型爬行動物的互動記錄?這些生物通常被我們稱為「龍」,並已被統稱為神話。

但是我們必須問自己,世界各地這麼多孤立的文化怎麼能擁有同一個神話呢?這些傳說中是否有一個核心的歷史真理?是不是我們找到的那些埋在泥裡的巨大爬行動物與幾個世紀前我們祖先說的巨型爬行動物有某種關係?證據優勢向我們表明,傳統觀點在根本上是有缺陷的。在這個問題上,人類似乎有集體的健忘症,我們有效地構建了一個「科學的」範例,把我們封存在黑暗中。

科學家因為自己根深蒂固的、所謂的「科學」預設,可能會導致某些錯誤。所以科學應該拋棄偏見,不偏不倚地進行調查,而不應該任意地支持有缺陷的地球理論史。什麼是科學?科學也許就是通過發現事實和對事實的研究,否定過去認知的學說和不斷發現新的事物吧!

那麼我們如何解釋恐龍的滅絕呢?和我們解釋其他物種滅絕的方式一樣。科學家認為,僅僅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就可能有其他20000到200萬物種滅絕了——氣候變化和人類的繁殖。一般來說,氣候變化對生態系統是非常具有破壞性的,而我們人類傾向於殺死或驅逐所有的主要競爭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郊區和城市、甚至是農村都找不到太多的其他捕食者——獅子、老虎和熊等。我們人類處於食物鏈的頂部,不是沒有原因的。

以上的一些證據,分開來都是一些不解之謎。然而綜合起來看,真的是十分耐人尋味。那麼,恐龍究竟發生了什麼?巨人又發生了什麼?我們是不是可以這樣大膽猜測,小心求證呢?有言:巨人由於個體巨大,對地球上的各類資源消耗過多過快,所以就被全部消失了,那麼作為巨人的坐騎和寵物的恐龍也就沒必要存在了,就被滅絕了,連個活的恐龍蛋也沒留下一個。而且恐龍雖然體型龐大,但它並不是地球的霸主,那時地球上真正的霸主是人類——史前巨人。

(本篇完)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