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即將結束 美納稅人損失多少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隨着美國參議院週五(1月31日)投票拒絕添加新證人,川普總統的彈劾審判正接近尾聲。但是,據估計這一由眾議院民主黨人倉促發動的黨派性彈劾卻至少耗費了美國納稅人300多萬美元的資金。

據福克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2月1日報導,美國歷史上的第三次總統彈劾案正迅速收尾,幾乎肯定川普將被宣布無罪。但彈劾過程耗資巨大,使納稅人再次蒙受重大損失。

根據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12月所做出的估計,眾議院在民主黨領導下發起彈劾調查、並最終於12月18日以「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兩項指控對川普正式提出彈劾,期間美國納稅人損失了約達306萬美元。

該智庫的新聞網站《每日信號》(The Daily Signal)12月18日報導,這筆錢包括付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司法委員會、監督與改革委員會的106名國會工作人員的薪金。從9月24日至12月13日,這些人都在從事彈劾案工作。另外,也包括出席聽證會的6名律師的每小時估算費用。

這一數字並不包括參議院的審判費用。

去年,為對抗民主黨人的彈劾威脅,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和川普籌款委員會共籌集了4.636億美元,突顯了民眾對反彈劾的支持。

由於川普是因擔任公職而受到審判,因此允許他利用其選戰或黨派的資金來支付賬單。

結案陳述將從週一上午開始,總共不超過4小時。參議員們計劃週三針對兩項彈劾指控進行表決。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