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協和醫護披露武漢紅會領物資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醫療物資奇缺,一線搶救病人的醫護人員求助,武漢紅十字會卻囤積各界捐贈的物資,激起公憤。武漢協和醫院的一名醫護人員,向本臺記者披露了他們前往紅會領取物資時的詳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升溫,全國醫療物資極度缺乏,在一線搶救病人的醫護人員也缺少防護用品。而掌握湖北省捐贈物資分配的武漢紅十字會由於分配不公,引發外界批評。

日前, 在防疫一線的武漢協和醫院向外界求助,說因醫療用品無法獲得即時補充,醫療物資即將用盡,醫護人員也將曝露於危險的疫情中。雖然武漢紅十字會表示,曾分發3000片普通口罩給協和醫院,但院方表示從未收到這批物資。

武漢協和醫院醫護 匿名:「我沒有見到他們分配的物資。我是臨床的醫務工作者。」

記者:「那你們現在還可以撐幾天?」
醫護:「我們近乎裸奔哪!我們這個科室,用不了幾天了。兩、三天吧!我們科室兩、三天吧!」

記者:「捐來的很多東西欸。你們一個都沒有收到啊?」
醫護:「對啊!我也覺得很奇怪。很多捐的東西。因為可能都到紅會去了。」

然而,另一家至今未開設發熱門診的莆田系婦科醫院卻得到1.8萬個N95口罩。

協和醫院的「曹青」爆料說,這3000片口罩是協和醫院科室老師的朋友,從陝西用順風快遞私下寄給他們的,但包裹到了武漢卻被紅十字會攔截,並宣稱已交付協和醫院。事實上他們並沒收到。

在輿論的壓力下,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發通知說,所有的醫院、社區街道都可以開介紹信去領物資。然而,協和醫院前往領取時,紅會人員卻不發給他們物資。

協和醫院醫生:「我們都是協和的,我們不是排在1號嗎?我們都是在一線工作的人,我們這樣很危險。」

武漢協和醫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一線醫護人員向新唐人透漏,當他們前往領取醫療物資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卻叫他們回去,並告訴他們,「領取醫療物資」是網上傳的假信息。

武漢協和醫院一線醫護人員 匿名:「我們去了。我去了。我自己都去了。去的時候,他說沒有了。讓我們都回去,說網上傳的說,可以去領物資是假的。是這樣告訴我的。」

與此同時,武漢紅十字會屯積醫療物資、分配不公,以及扣押海外捐贈物資的行為,陸續在網絡曝光,更深層地揭發紅十字會的問題。

武漢協和醫院一線醫護人員 匿名:「我只知道我們現在太緊張了。但是我們依然在接收患者,在積極地給病人進行救治。防護服那是根本就不夠用的。N95口罩那是根本就派發不下來的了。」

有民眾擔心,將全球捐贈的醫療物資露天堆放,若下一場大雨,這些物資都會變成不具防護效果的廢物了。

武漢志願者張先生:「所有原定援助進來的東西全部都在紅十字會。武漢有個企業家他從澳洲採購了3000套醫護設備,防護用品,結果擋在海關。內部人士就告訴他,你只能捐給紅十字會。我通過其他的海關也了解到,所有寄進來的包裹必須經過紅會批准。」

他指出,現在所有捐贈物資,受贈者都收不到。

經不住與論的撻伐,中共官媒人民網1月31號表示,武漢協和醫院急需的一批醫療物資,已經送到醫生和護士手裡。物資是透過聯邦快遞,協助「國際直接救濟」組織,把物資運抵廣州後,再運輸到武漢。

因此,這些物資並沒有經過武漢紅十字會。

紅十字會應是救災賑民的非營利組織。對此,網民指出,中共的紅十字會從體制上是個官僚機構,但履行的卻是慈善義務,這就是個怪胎;它既無法高效運作,也無法避免內外勾結貪腐。因此,體制不改,弊病難除。

採訪/熊斌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