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肺炎肆虐 美提供防疫幫助 中共不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肺炎肆虐 美提供防疫幫助 中共不接受

武漢肺炎肆虐,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紛紛到網上求救。但是中共仍然不接受美國的醫療援助。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2月2號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說,美國提出派疾病控制中心和其他公共衛生健康專業人員前往中國,但是一直沒有收到中方的答覆。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也曾表示,美國願向中國提供一切必要幫助,以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他說:「我們的專家非常優秀。」

黃岡溫州封城 臺灣防疫擴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在中國大陸迅速擴散,繼2月1號湖北的黃岡市封城之後,浙江的溫州市2號,也宣布封城,並嚴格控制城內市民的活動,規定每戶家庭每兩天只能派1名成員上街採購。

溫州市民不滿政府應對失策,導致疫情失控,紛紛走上街頭抗議。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號晚間則表示,從3號起,將禁止住在溫州的中國大陸人士入境臺灣,14天內曾到溫州的旅客必須隔離。

政府不封關 香港醫護宣布罷工

在香港,由於港府拒絕全面封關, 也就是禁止來自大陸疫區的人員入境,香港醫護人員準備罷工施壓。2月2號,新成立的醫護人員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宣布,他們與港府的談判破裂,將從3號起發起連續5天的罷工活動。

工會代表表示,面對天災,香港的醫護人員願意履行責任,但現在面對的是香港政府沒有做好防疫工作的「人禍」,他們擔心2003年SARS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病人而染病死亡的情形會重演。

涉竊導彈機密給中共 美華裔工程師被捕

美國國防承包商雷神公司的一名華裔工程師,因涉嫌將美國導彈軍事機密提供給中共,今年1月被美國逮捕和起訴。

據美國「石英」網站2月1號報導,這位名叫孫偉(Wei Sun,音譯)的48歲工程師,是一名在中國出生的歸化美國公民。他在2019年赴海外旅行時,不顧公司的警告,將公司發給他的HP EliteBook 840筆記本電腦偷偷帶入中國,並在今年1月7號突然發郵件給公司宣布辭職。

孫偉返回美國後被逮捕。據報導,孫偉的工作重點包括彈道導彈防禦系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