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參院將調查彈劾案舉報人及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2月2日)表示,在川普總統的彈劾審判下週結束後,參議院共和黨人將繼續調查事件的起源,包括調查舉報人及前副總統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等。

週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談時,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格雷厄姆表示,希望未來幾週內共和黨人能進行更多的調查

格雷厄姆說,由伯爾(Richard Burr)領導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已告訴他,他們將傳喚引發彈劾案舉報人

他說,他想弄明白,所有這一切是如何開始的。

彈劾調查始自去年9月下旬。有來自情報界的舉報人指控,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y)調查自己的政治對手、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

該匿名舉報人於8月12日寫信指控,川普在7月25日與澤倫斯基通話時,以扣留美國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施壓,要求烏克蘭協助調查亨特。但後來白宮公佈的完整通話記錄顯示,舉報人所指控的「交換條件」並不存在。

格雷厄姆指出,如果舉報人是喬•拜登的前同事,那麼他認為這一情況很重要;如果舉報人過去曾與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的員工合作、且一年半以前就想把川普推翻,那他認為情況就更為重要;如果希夫的員工幫助寫了投訴信,也非常重要。參議院共和黨人將把所有這些查個水落石出,以確保這種情況再也不會發生。

格雷厄姆還敦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面詢前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的前首席官員:在亨特擔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 Holdings的董事會成員時,時任副總統拜登是如何處理烏克蘭問題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