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紅會如避「瘟疫」 民間派直升機空投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武漢紅十字會攔截捐贈物資,把捐給一線醫院的防護物資發給行政部門和莆田系醫院等醜聞頻頻曝光,激起民憤。民間防武漢紅會如避「瘟疫」。日前,有民眾通過直升飛機空降武漢,繞過紅會,直接將物資捐給醫院。

據《湖北日報》等陸媒報導,湖北仙桃市一批捐贈物資繞過武漢紅十字會,通過直升機直接運輸到武漢。

2月1日下午6時許,一架直升飛機降落在武漢新華路體育場,飛機上運送的物資包括3000多套防護服和2.4萬餘隻醫用口罩,定向捐給武漢協和醫院等。

報導稱,整個行動沒有通過紅十字會,是由民間力量發起的援助行動。之後,還將陸續有物資抵達,並援助湖北其他地市醫院。

當天,湖北火神山醫院也直接接收捐贈物資,不經過武漢市紅十字會,負責現場捐贈的詹先生表示,他們屬於「特事特辦」。

近期,被指定接收捐贈物資的湖北省各級紅十字會,不斷爆出醜聞成為眾矢之的。網上流出的眾多消息指,武漢被封城後,醫療物資匱乏,各大醫院紛紛向外界求援。然而,海內外大批救援物資源源不斷送往武漢,卻被湖北省各級紅十字會攔截,囤積在倉庫,而一線醫院醫療物資仍然告急。

(截圖)

日前,武漢協和醫院遭到紅會「封殺」事件,更引發眾怒。該院醫護人員在紅會領取物資像「要飯的一樣」,最終空手而歸。知情人士透露,協和醫院因為繞過紅會向外界求援得罪紅會,被逼迫「闢謠」「不缺物資」,才可分到物資。事件曝光後,網路上對武漢紅會一片罵聲。

不僅如此,武漢紅會還被曝光將大批物資發給行政部門和非一線的莆田系醫院,而真正在前線對抗疫情的醫院,得到的物資卻少得可憐。

2月2日,一位署名「任易」的作者發文質疑,印尼華僑在巴厘島掃光了所有庫存,通過空運發回武漢,但帶有特殊標識的貨箱卻詭異的出現在雲南省紅十字會的捐贈儀式上。

大紀元記者檢索發現,2月1日,雲南《麗江日報》以題為《暖心!麗江兩姐妹捐贈4萬個醫用口罩》報導稱,兩名中學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向麗江市紅十字會捐贈了4萬個醫用口罩,這批口罩是姐妹倆用壓歲錢和獎學金從國外購買。」

對此,有網民評論稱,海關截留海外援助物資,由官方分配到各地紅會,而紅會再請託兒高調宣傳捐贈儀式來誘惑民間善款,之後援助物資被各級政府官員瓜分。

近日有人質疑中共紅十字會截留海外援助物資。(網路圖片)

頻頻曝光的武漢紅會醜聞,促使人們象防肺炎疫情一樣,千方百計地想要繞過紅會,甚至出動直升機空投物資。日前,推特上熱傳一段大陸歌手自創的歌曲,當中諷刺武漢紅會,稱人們「繞過慈善機構完成了慈善」。

民間對武漢紅會的質疑也引起當局關注。近日,網上傳出一段顯示江蘇衛視的新聞報導視頻稱,「1月31日,國務院在京召開專門視頻會議,研究並決定暫停武漢紅十字會接收社會捐贈物資並管理發放的工作,要求對近日發放物資分配不均等引發社會普遍關注的重要問題予以深入調查。」

不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隨後予以否認,並指稱為「謠言」。有網民表示,江蘇衛視確實播出了這條新聞,但後來又刪除了。外界分析,看起來是李克強想處理武漢紅會,但被其他人硬壓下來。由此可見,中共內部在應對疫情方面出現混亂局面。

2月1日下午,有央視記者探訪武漢紅十字會,記者試圖進入紅會倉庫物資分發處但被保安阻攔,直播也被切斷。外界質疑,武漢紅十字會是什麼背景,連央視記者都硬攔?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湖北省紅十字會會長是湖北副省長趙海山,他曾在天津任職,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事故之後,被指「帶罪轉任」到湖北。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此前也曾要求,「所有捐贈物資必須要通過紅十字會」。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李克強曾親赴武漢視察疫情,習近平也表示親自指揮部署防疫工作。但外界認為,武漢紅會的表現明顯是在與當局唱反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新唐人大紀元聯合爆料平台:電話:+1 (929) 355-4408,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鏈接:武漢紅會攔截捐贈物資 官員搶口罩
相關鏈接:武漢協和彈盡糧絕 紅會拒發物資被斥「黑會」
相關鏈接:武漢怪事!李克強習近平齊上陣 不如紅會權大?
相關鏈接:武漢醫護倒卧照片流出 網友質問:這叫沒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