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正檢測首例疑似冠狀病毒 患者去過中國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美國紐約正在為該市首例疑似冠狀病毒肺炎患者進行檢測。目前病毒樣本正在位於亞特蘭大市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進行測試,並等待結果予以確診。

據美國有線新聞電視頻道「Spectrum News NY1」2月2日報導, 紐約市官員週六證實,該市有一人正在就可能感染了冠狀病毒進行檢測

該患者目前在貝爾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接受治療。週六晚,在該院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患者去過中國,在出現與武漢冠狀病毒肺炎一致的症狀後,前往醫院診治。

據醫生說,患者在週五晚上打電話給911,說其發燒、咳嗽、流鼻涕,並被送往貝爾維醫院就醫。

白思豪說,這不是「是否」的問題,而是該市首例疑似新型冠狀病毒「何時」能測出的問題。

該患者前兩天剛從中國大陸返美。紐約市衛生部門在排除其它26種可能的呼吸道病毒之後,對患者進行了冠狀病毒檢查。病毒樣本已運往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位於那裡的CDC將需要36至48小時才能確診是否是冠狀病毒。

醫生說,這名患者返美後沒有探望家人或朋友,因此感染他人的風險很低。患者不滿40歲,目前病情穩定,正在接受支持性治療。醫院表示,正在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確保醫護人員和其他患者的安全。

衛生官員們敦促,在過去兩週內到過中國的任何人,如果感到任何不舒服,都應立即尋求醫療服務。

白思豪說,他必須強調「立即」,這樣才能確保每個人都能獲得所需的幫助,並且問題不會蔓延。

紐約市表示,正與CDC合作,為該市實驗室獲得測試冠狀病毒所需的設備,從而不必將這些樣本送出去檢測,並可以更容易地發現結果。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