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中國細節曝光 中共只准專機半夜降落武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各國紛紛從武漢撤僑,但專機都在深夜降落武漢、清晨起飛。有韓媒曝光,中共官員要求「必須晚上抵達,天亮前離開」,是不想讓人民看到外國人逃離畫面,破壞國家威信。

據韓國媒體《channel A》報導,有政府高層官員私下向其爆料,撤僑專機飛航時間限制是因為中共政府的要求,中共官員要求專機「必須晚上抵達,天亮前離開」,唯一理由就是有損國家威望,韓政府官員透露:「中共政府不想讓人民看到外國人白天逃離中國的樣子」。

而撤僑專機從1次派出2架改成1架的原因,也是因為中共不想看到同時間有大批飛機撤出中國的場景。

自由時報報導,1月30日晚韓國首批撤僑專機從仁川國際機場起飛,在當地時間深夜11點許抵達武漢,31日清晨5點起飛回國,而第二批撤僑專機同樣在31日深夜抵達武漢,1日清晨起飛回國。原先韓國政府計畫同時於30日、31日各派出2架專機撤僑,但與中共政府協商後改變計畫,當天分兩批返回的360名僑民同乘1架飛機返回。

日本撤僑3梯次專機同樣在深夜抵達武漢,清晨就起飛回國,美國撤僑專機也是在當地時間晚間10點飛抵武漢,隔天清晨5點載僑起飛。

據報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造成全球恐慌,各國紛紛從武漢撤離其外交人員和公民。

1月29日清早8點左右,一架波音747型美國包機從中國武漢回到美國,最終降落在南加河濱縣的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Force Base)。1月31日,CDC宣布,對這些歸國人士隔離14天。

一架載有83名英國人和27名歐盟公民的飛機,從湖北省武漢市起飛後上週五抵達英國。返回的英國人需在英格蘭西北部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設施中隔離14天。

1月30日晚,承載200名法國人的專機從武漢起飛,已抵達法國南部空軍基地機場,他們被安置到一個度假村接受隔離。

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日(2月2日)宣布,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減少在美國傳播的風險,DHS從2日起對運載近期去過中國旅行的乘客的所有航班實施限制。

而中國首次出現因惡性傳染病而封鎖擁有一千多萬人口的武漢市,以及全國十多個城市相繼封城的現象。

有病毒感染者近日對大紀元表示,他雙肺已經感染,但各大醫院至今不給確診,而且,在武漢像他這樣的人遠超10萬。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中共在控制真相及打壓言論上勝於救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