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調查:武漢大量死者未入官方公布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武漢封城進入第10天,當地有許多患者得不到救治,每天的死亡案例暴增,大多數都被冠之以「普通肺炎」,沒有被包含在官方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數據之內。

武漢肺炎疫情危機日益嚴重,2月3號,新唐人記者採訪了多個武漢病患家庭,他們輾轉在各家醫院,正處於生死一線,有的人已經過世。

家住武漢江漢區的姚旺玲說,她一家三口都感染了病毒性肺炎,一直都沒住上醫院,更談不上確診,媽媽病危了,爸爸3號早上過世了。

武漢江漢區姚旺玲:「你現在有沒有醫院讓我去住?我想問一下,您那裡有沒有醫院可以讓我媽媽住院,剛才我爸爸過世了,我現在在居委會,我媽媽現在呼吸衰竭了。」

家住武漢漢陽區的李曉瑩說,她父親感染了病毒性肺炎,已經病危,但是仍然住不上醫院。

武漢漢陽區李曉瑩:「現在武漢這一塊,床位和試劑盒都比較緊張,患者已經打了針,但還是反覆的燒,而且越燒越高,現在住院這一塊難落實。問社區我們也只是排隊的狀態。」

《財經》雜誌2月2號報導說,武漢患者主要有兩條路徑可以入院。一是靠社區排隊;二是去有核酸試紙的定點醫院,確診後就不能被醫院拒收。然而要走通這兩條路徑並不容易。武漢某定點醫院一位醫生說,該院收了600位重症病人,但無一確診。

據了解,只有被收治入院的患者才能被統計為疑似病例,才有資格做核酸試紙檢查, 如果沒有確診就過世了,只能算作「肺部感染死亡」。

湖北省孝感的徐源說,他們一家三人都感染肺炎,他父親已經確診,但過世後只說是疑似病例。

湖北省孝感徐源:「17號我們去了同濟醫院。然後我們一直呆在同濟醫院,後面確診了檢測出是陽性。我爸爸去世的時候,當時結果還沒出來,死因的話,還是寫著疑似肺炎。」

這意味著,大量的病患者仍在中共官方確診流程和統計數字之外。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