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6例感染 冠狀病毒法國現狀盤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3日訊】武漢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法國是歐洲第一個出現感染者的國家,目前已有6例確診。上週,法國政府也緊急從武漢撤離200位僑民。政府與媒體高度關注疫情發展,一起來看一下冠狀病毒疫情在法國的現狀。

法國的第一例確診患者是一位居住在波爾多的法籍華人,他於1月22日從中國返回法國,之前曾在武漢短暫停留。之後,巴黎戴高樂機場就開始對從中國、香港和澳門出發的航班旅客進行健康篩檢。一週後,法國已經累計出現6例確診患者,前五例都從中國入境法國,而第六例是一位曾給中國病患看病的法國醫生,也是法國本土首個人傳人病例。目前6位患者都在隔離治療中。

法國政府和衛生部,也都在網頁主要位置上公布有關冠狀病毒的最新消息。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研究員 王思萌:「針對普通民眾的措施,並沒有完全出台。但法國各大媒體也都搶先在報導中國疫情的情況。如果說大家出現發熱、或是乾咳、這些疫情初期的症狀,建議大家打15,相當於SAMU(緊急醫療救助)。」

1月30日,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宣布了暫停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定期航班,直到2月9日為止。30日同一天,法國的撤僑專機也從武漢起飛,搭載200位法國僑民抵達了法國南部的空軍基地。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研究員 王思萌:「法國撤僑的這些法僑,也是給隔離起來了。他們是準備觀察14天。」

好消息是上週五,法國巴斯德研究院(L’Institut Pasteur)宣布成功分離、並培育出病毒株,成為歐洲第一個做出這項科研突破的國家。

目前正值傳統新年期間,巴黎華人的新年慶祝活動也受到了影響,大型新年遊行被主辦單位取消。幾位在法華人表示了自己對疫情的看法。

巴黎華僑 許先生:「我們知道中國他們的政策就是比較封閉,你要去深入的了解,比較困難。我們沒辦法。」

巴黎華僑 陳先生:「當然我們也不知道那麼多啦,基本上如果能夠封城的話,肯定有比較嚴重的問題。法國這邊還是比較明朗的,比較清楚一點。」

留學生 王先生:「法國政府在這塊應該我相信是透明的吧,我堅信是六位(感染者)。安全感的話就唯獨少去一些亂的地方,不會對亞裔面孔產生牴觸或怎麼樣。但我自己這兩天感覺還行。」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