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繼續擴散 美將撤出更多僑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美國官員週一(2月3日)表示,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繼續擴散,美國將從中國湖北撤出更多自己的公民。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3日報導,在週一的電話簡報中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下屬的國家免疫與呼吸系統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說,美國正計劃從疫情中心武漢撤離更多美國僑民。

儘管梅森尼爾沒有闡明撤僑時間,但美國國務院上週發表的一份聲明說,本次撤離可能「在2020年2月3日左右開始」。

聲明說,將要求任何撤離的美國公民償付美國國務院的航班費用。

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對再次撤僑發表了評論。在烏茲別克斯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正在出訪的蓬佩奧表示,美國還有少量航班將飛往湖北省接回自己的公民,而目前美國官員們仍在就包機日期問題與中共政府進行協商。

蓬佩奧說,美國也有可能把美國公民從其它國家撤回,另外這些航班可能用來向疫區運送急需的醫療用品。

梅森尼爾說,與上週從武漢撤離的195名美國人不同,任何再被撤離的人員都將接受14天的隔離,並在隔離區繼續監測其是否出現冠狀病毒症狀,包括發燒、呼吸急促、咳嗽等。

美國首架撤僑飛機於上週二晚上在阿拉斯加短暫停留並加油,週三抵達南加州的馬奇空軍備用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該機原定飛往南加州的安大略國際機場(Ontario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最終決定改飛空軍基地。

目前美國已確診11例武漢冠狀病毒肺炎,其中加利福尼亞州6例,亞利桑那州1例,華盛頓州1例,馬薩諸塞州1例,伊利諾伊州2例。美國尚無死亡報告,絕大多數病例仍在中國大陸。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