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臺灣之夜」慶新年 三級政要親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1月31日晚,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文化中心舉行「臺灣之夜」活動,慶祝農曆新年。多位加拿大三級政要和數百位僑胞出席賀歲。

當晚的活動以舞獅熱鬧開場,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文化中心孫國強與部分政要嘉賓為獅子點睛。

多位聯邦國會議員Judy Sgro,Peter Kent,Jean Yip等、安省省議員以及多倫多市議員黃閩南、萬錦市市議員上臺發言,為華人送上新年祝福,多位議員以中文「恭喜發財」「大家新年好」賀歲,引起台下陣陣笑聲和掌聲。三級政要還為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頒發了賀信。

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一開年,臺灣就有兩件好事發生,一是臺灣舉行了非常成功的總統大選,再次展現臺灣人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國際上包括加拿大,有80個國家來向我們祝賀。另一件,正當武漢肺炎流行之際,2天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公開表示,加拿大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

徐詠梅表示,對於加拿大政府的善意,蔡英文總統很快做出反應,感謝加拿大的支持。臺灣會繼續在民主、人權、法治、自由的基礎上,與加拿大拓展雙邊關係及文化交流;也會在全球的法律以及其它議題上,和加拿大及其它國家合作,共同維護人類的健康和福祉。

徐詠梅希望加拿大和臺灣盡快洽談雙邊貿易、投資協定;並希望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地道的臺灣美食是每次活動必不可少的環節,來賓在享受豐富美食的同時,觀賞著來自臺灣的「采風樂坊」的現場演奏,以及僑委會文化志工種子教師舞蹈團等帶來的舞蹈等精彩節目,當晚的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