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繼續蔓延 重創大陸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新冠肺炎造成的感染和死亡病例仍在大量增加。隨着年後開市,新冠肺炎對大陸經濟的重創充分顯露。

2月3日是大陸年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受到新冠肺炎蔓延的影響,滬深兩市開盤即呈現暴跌行情,當天兩市共3000股跌停, 收盤時,滬指暴跌7.72%,至2746.61點;深成指暴跌8.45%,至9779.67點。

同一天,中國旅遊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新冠病毒造成大陸旅遊業停擺,每天損失高達178億元人民幣。

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教授預計,新冠肺炎對經濟的衝擊,會比SARS的衝擊大5~10倍,或造成中國GDP增長下跌15%。

武漢封城進入第10天,本臺記者在調查後發現,當地仍有許多患者得不到確診和救治,官方的確診及死亡病例嚴重失實。

武漢江漢區居民姚旺玲:「你現在有沒有醫院讓我去住?我想問一下,您那裡有沒有醫院可以讓我媽媽住院,剛才我爸爸過世了,我現在在居委會,我媽媽現在呼吸衰竭了。」

武漢漢陽區居民李曉瑩的父親也已經病危,卻仍住不上醫院。

武漢漢陽區居民李曉瑩:「現在武漢這一塊,床位和試劑盒都比較緊張,患者已經打了針,但還是反覆的燒,而且越燒越高,現在住院這一塊難落實。問社區我們也只是排隊的狀態。」

由於無法住院,得不到確診,許多已經感染甚至死去的病患,無法計入官方的統計數字之中,即便是被收治住院的病患,如果在確診之前死去,也不被計入官方的死亡數字中。

湖北省孝感居民徐源:「17號我們去了同濟醫院。然後我們一直呆在同濟醫院,後面確診了檢測出是陽性。我爸爸去世的時候,當時結果還沒出來,死因的話,還是寫著疑似肺炎。」

中共中宣部週一向財新、財經、澎湃、《三聯生活週刊》、界面等媒體下令,將嚴審所有相關報導,而這些媒體此前都曾對中共瞞報數字、誤導公衆進行過報導。

截至2月3日,美國已經確診了11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並出現了第二起人傳人病例,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當天表示,將安排更多班機,從中國湖北撤回美國公民,並允許他國公民搭乘美國的飛機離開中國。

當地時間週一晚11點40分,首批200多名臺商抵達臺北桃園機場,經過防疫檢查後,被送往指定場所隔離安置。據臺灣中央社的報導,武漢封城時,約有470名臺商被困在當地。

當天完成進一步撤僑的還有澳大利亞、捷克等國家。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金週一表示,俄羅斯或將驅逐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外國公民,而目前在俄羅斯確診的兩例感染病例,均爲中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