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武漢!杭州下令封城 10個「一律」透露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武漢疫情持續擴大,染病及死亡案例不斷暴增。除了湖北全境被封外,浙江也形勢嚴峻。溫州2日宣布封城後,杭州已成為第三個武漢,於4日凌晨突然下令封城,而當地公安局發布的「十個一律」,引發更大的恐怖。

2月4日凌晨3點,浙江省會杭州市政府在微博公布,決定實施10項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措施,包括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溫,並出具有效證件;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特殊情況有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等。

不過此項政策引發部分中國網友質疑「為何選在凌晨發布?」

另外,4日當天,杭州地方微博才否認網傳「今晚不能回杭州」消息,出面闢謠要廣大市民別相信,才過一天立刻封城,讓當地民眾極為憤怒。

據杭州市政府通告,凡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及時就診,並在第一時間向所在村、社區報告,對出現確診病例、視情況對小區、村組、住宅樓單元實行封閉式硬隔離

非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亦採取類似措施,且一律關閉。農貿市場、超市、藥店等場所合理安排營業時間 ,定期消殺,進入人員一律測溫,戴口罩。快遞、外賣實行無接觸配送。

通告稱,近14天有疫情重點地區旅居史的市外返回人員,須在1小時內主動向居住地報告,不主動申報、拒絕接受測溫等防控措施者將依法追究。

除特殊情況外,每戶家庭每兩天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做到不串門、不集聚,儘量不外出,外出必須戴口罩。嚴禁各單位在2月9日前通知疫情重點地區人員返杭。企業除批准同意外,一律不得復工。

而杭州公安局的「十個一律」讓封城杭州民眾更為恐慌。

杭州公安局2日晚上公布了「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期間違反犯罪活動的通告」:

包括明知感染仍進入公共場所;拒不配合車站體溫監測;傷害威脅醫療救護工作人員等行為,均構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責任。

(網絡截圖)

當天早些時候,浙江的另一城市溫州宣布即日起封城,嚴控居民市內流動,包括每戶只能有一人,每隔兩天出門一次,採購食物和生活用品。其他人除了生病需要就醫,或參加疫情防控等必要工作,都不得外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