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難救急 湖北緊急徵用賓館建隔離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病患激增,繼武漢緊急興建火神山醫院之後。日前,中共當局發布公告,徵用賓館改造為集中隔離點

綜合媒體報導,湖北省衛健委網站2月3日發布公告,要求各市、州、縣即日起徵用位置相對獨立、對周邊環境影響小、具水、電氣和清潔排污保障條件的賓館等,改造為集中隔離點

通知指出,集中隔離點分「收治」、「待出院」兩類,前者收治發燒疑似病人、確診陽性病人,後者收治一次檢測轉陰性的待出院病人。

此前,中共當局下令在武漢緊急興建火神山、雷神山兩處臨時醫院,集中隔離收治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共4類人員。這兩處醫院分別有1000及1300個床位,前者已於3日啟用,後者則預計於4日完工,5日啟用。

中共官媒報導,2月2日,1400名軍隊醫務人員乘坐8架軍用運輸機,被運送到武漢,隨即接管了火神山醫院。

旅美獨立時事評論人士秦鵬在推特上轉發一段火神山醫院內景視頻,並附文稱:由1400名軍人管理的這所醫院,會讓感染者自生自滅,如果實在救助不過來,軍人們會聽從上級安排,提前幫助重症病人解除痛苦……當然,也有可能拿那些能夠挺過來的、或者花錢救治的做一些表面宣傳工作……

這段視頻中顯示,有人一邊拍攝火神山醫院內部的情況一邊進行解說。拍攝者說:每間病房有一個雙層小窗口,是送飯的地方;病房裡面有衛生間,但門裡面沒把手打不開,只能從外面打開;整個醫院內部味道很大,但明天就要住人進來。

最後拍攝者說:這不是醫院,這是集中營!

近日,武漢一名23歲的考研大學生,在微博講述自己感染武漢肺炎後主動隔離,沒想到進了人間煉獄。她在醫院被自生自滅,醫院不給藥、不輸液!因為說了實話,被警察上門恐嚇家人,病情惡化求救一週沒人理,撐不住了,遺書已經寫好了!

2月2日,一名大陸網友在微博實名發出訊息,質問武漢的隔離點是否是集中營?

該網友稱,她的舅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已發燒11天,雙肺感染,跑了幾家醫院也沒有確診。2日下午,舅舅突然被政府工作人員接到隔離點,全家人一開始還以為是個好消息。

結果到了晚上,舅舅十分困難地給家裡發信息,說裡面不給治療,連退燒藥也不給。

該網友質問:這是把一群發着高燒的人關起來統一送死嗎?如果是這樣,讓他們回家。她還強調,自己對所發布的信息負法律責任。

法廣今日報導,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與其團隊日前在『柳葉刀』發文稱或已有7.6萬名武漢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每名確診患者平均可傳染2至3人,傳播力每6.4日增加一倍。

在武漢第一線調查的一些記者已發現,許多武漢患者雖然病情嚴重,但仍無法得到確診,因為一旦確診,醫院就得提供收治,可是醫院沒有足夠的床位。而且,確診需要檢測試劑,試劑缺乏,因此病人得不到早治療。

中共工程院院士、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週一對央視證實,武漢目前檢測試劑數量不夠,不是每個人能夠得到檢測,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目前在武漢還做不到。

有網民說:「為什麼武漢地區的病死率高?很多病人來不及得到有效救治,醫療物資不夠,還有試劑盒的問題。」

還有網民質疑,「新華社報導試劑日產夠用,中新網報導李蘭娟說不夠,咱也不敢說,咱也不敢問」。

也有網民表示:國家太需要說真話了,要不是權力大於權威,警察指導醫生,也不至於今天這個爛攤子。

「在家留觀的感染者太多了,幾乎是全家感染,而且住不進醫院,太慘了。位高權重的領導們希望你們能夠調動一切資源救他們。救他們就是救我們。」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