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抵日本橫濱 逾3700人隔離檢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1月曾載過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香港乘客,3日晚間返抵日本橫濱港,船上3711人暫時隔離,日本厚生勞動省檢疫官登船檢疫。

一名80多歲的香港男子1月20日由橫濱搭乘鑽石公主號,25日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離船,並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這名男子目前所在的醫院表示,他的情況穩定,一同旅行的家庭成員也未出現感染症狀。

鑽石公主號抵達香港後,還泊靠越南、台灣等港口,2月1日抵達日本沖繩縣那霸,3日晚間返回橫濱。

電視畫面顯示,日本數名檢疫官3日晚間登上鑽石公主號,對2666名乘客與1045名工作人員進行檢疫。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遊輪上有8人出現諸如發燒等症狀。

嘉年華遊輪集團日本分公司(Carnival Japan)表示,鑽石公主號下次駛離橫濱港的時間將推遲至少24小時,延到5日甚至更晚。

菅義偉說,是否允許鑽石公主號停靠橫濱港及讓乘客上岸,將由「檢疫主管單位作決定」,且須將世界衛生組織(WHO)所估計的10天潛伏期納入考量。

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3日晚間返抵日本橫濱港,船上3711人暫時隔離,日本厚生勞動省檢疫官登船檢疫。(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