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嚇壞戰狼 華春瑩罕見「居家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攻入北京且出現失控跡象,有「戰狼」之稱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罕見「居家隔離」。3日,她破天荒首次主持「網上例行記者會」,並自稱「非常時期,非常方式」。

2月3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開記者會,承認北京復興醫院爆發群體感染武漢肺炎疫情事件,5名醫護人員和4名患者集體確診。有專家曾指出,一旦出現醫護人員被群體感染,表明疫情已出現失控跡象。

日前,網上傳出消息稱,武漢肺炎疫情已攻入北京機關大院,有紅二代中招,引發中共官場一片恐慌。迄今已有多名中共官員染病身亡,還有多人確診。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疑似也被疫情嚇壞,罕見「居家隔離」。3日的例行記者會沒有在中共外交部「藍廳」召開,而是破天荒首次舉行了一場「網上例行記者會」。

華春瑩與200多位中外記者用通訊APP群組功能共同開會,華春瑩先送出1段語音訊息,自稱「非常時期,非常方式。」

(圖取自中共外交部微信群組)

這場「網上例行記者會」共持續65分鐘,華春瑩以中文作答,有幕僚即時送出英文翻譯供外媒記者閱讀。

有記者提問有關中方拒絕美國提供的幫助時,華春瑩聲稱,美國政府沒有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

她還說,自1月3日起,中共當局向美方通報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有30次之多,兩國疾控中心就疫情相關情況多次進行溝通。

華春瑩此言被指說漏嘴,泄露了中共隱瞞疫情的實情,引發網友憤慨。有網民表示:「1月3日就告訴美國人了,卻沒告訴我們湖北人,如果不是官方親口宣布,真xx不敢相信啊」。

也有網民說:中共官方稱,從元月初起向美國通報中國疫情30次,卻「整整隱瞞民眾關鍵點20天,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視民眾為草芥芻狗!」

還有網民表示:外交部說漏了吧?從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獨隱瞞中國人,這是有多恨中國人才能幹出這種事來。

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初在網路曝光,但一直到今年1月20日,中共當局才公開宣布疫情,採取防疫措施。但為時已晚,疫情已經大面積擴散,蔓延全中國乃至全球,奪走無數人的生命。

另據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披露,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中共當局曾三次拒絕美國派遣傳染病專家來華協助遏制疫情擴散,第三次是通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

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薩爾(Alex Azar)1月28日表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1月6日曾首次提出派遣一支科學家隊伍前往中國大陸協助疫情,但被拒絕。

中共當局一再欺騙中國民眾 ,稱疫情可防可控。但實際情況卻是,武漢1月23日被突然「封城」,2天后湖北「封省」,一週後中國幾乎被「封國」。全球60多個國家暫停中國航班,並禁止從中國大陸前往該國的人入境。

更令外界觸目驚心的是,從武漢傳出的消息顯示,感染疫情死亡的人數遠遠超過中共官方數據,武漢人正在經歷中共一手製造的疫情大屠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