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撤僑專機抵越南 持永居簽證者或可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擴大, 加拿大撤僑計劃也付諸行動。外交部長商鵬飛( 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週一(2月3日)表示,未成年孩子的父母,如果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也可搭乘包機撤離。

加拿大包機已經到達越南河內,等待中方批准飛往武漢。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我們安排了一架大型飛機, 如果位子不夠, 我們也安排了第二架飛機。有304名加拿大人要求離開中國,其中280名是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外交部長表示,中方同意允許有未成年孩子的永久居民乘包机返回,只要其中一名父母或孩子具有加國公民身份即可,但是,中共不允許沒有未成年子女的加國永久居民離開疫區。

加拿大外交部長 商鵬飛:「我們堅持家庭的完整性。也就是說,所有的加拿大未成年者都可以由加國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甚至中國公民帶回加拿大。」

撤離的加拿大人需要經過中方醫務人員測試,確認沒有病毒感染的症狀才允許去机场登机。

加拿大衛生部長 Patty Hajdu : 「要想到達機場,必須通過當局健康的檢測, 登機前還有第二道(加拿大方面的)檢測。」

包機上的乘客返加后將首先在安省的特倫頓(Trenton)加拿大軍事基地隔离两個星期。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 譚詠詩:「乘客們來自中國疫情嚴重的地區, 14天是病情潛伏最長的時期。」

中國疫情日趨嚴重,多國已進行撤僑行動,已撤僑的國家包括日本、美國、印尼、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等。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孟雪之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