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武漢肺炎:北京當局崩潰 被迫謊報數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共封城應對並封貼抓人,同時發布假數據。對此,撰寫《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章家敦3日接受美媒採訪時嘲諷,中共政府已崩潰到失去計算死亡人數的能力。

據《福斯新聞》報導,章家敦在夜間政治節目中說,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中共政府完全不知所措,他們無法保持準確的統計數字,本質上來說,就是政府已經崩潰。計算數據只是中共政府目前工作重點的一小部分而已。

中共政府為了隔離疫情,下令將湖北武漢等城市封鎖,加起來約有5000萬人受困。章家敦說,隔離無疑使問題更加嚴重,因為武漢市長已坦承,在封鎖之前有500多萬人離開。

他說,封城還加劇了一個問題,那就是人們無法去醫院看病只能被困在家裡,他們快死了,這些病患正在感染家人,因為他們沒有和配偶、兄弟姊妹等親戚隔離

章家敦還表示,若想要戰勝流行病,社會凝聚力可以說是非常重要,但封城已引起了社會恐慌,嚴重影響了這種凝聚力。

他警告,許多病毒學家都認為,武漢的場景將在上海甚至是北京重現,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在哈佛大學任教15年的流行病學家埃裡克·費格丁博士1月25日發推文說:新冠狀病毒的R0值高達3.8,是熱核級別的瘟疫。病毒爆發的基本繁殖數比薩斯高8倍。

費格丁博士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時間、地點分布及確診數)建立的模型顯示,疫情10天之內即可達到19萬-27萬。

英國《衛報》1月26日援引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專家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的推測說,當天已經有10萬人感染了武漢肺炎。

他說,武漢現在非常危急,內部人傳出的資訊指,病人多到搶救不過來,一床難求。而且當局限制發放檢測冠狀病毒的檢測盒,不給病人確診。因為如果都給檢測出來了,這責任就大了,當政者承擔不了。

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則披露,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科學家埃裡克·托納(Eric Toner)設計的虛擬冠狀病毒,比2003年的SARS更致命,對現代疫苗具有抵抗性。

根據托納推演的結果,冠狀病毒將能夠在6個月內傳播到幾乎全球的每一個國家,並且在18個月的時間內導致6500萬人死亡。

1月30日,武漢肺炎疫情已被世衛組織(WHO)定為「國際關注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全球也正在打防疫戰,禁止中國公民入境成為主要手段之一。中共官方統計已有60多個國家對中國採取入境管制措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