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民憤難平 當局開罰湖北紅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療物資奇缺,但湖北紅十字會頻頻爆出攔截囤積捐贈醫療物資等醜聞,激起民憤。在輿論壓力下,湖北省紀委監委2月4日通報,對湖北紅會專職副會長張欽等人給予免職等處分。

近日,湖北紅十字會被曝光公布善款數字不實,將外界捐贈的蔬菜「賣」給市民,將前線醫院急缺的口罩等物資分給行政部門和非一些私人醫院等醜聞,引發外界撻伐。

2月4日,湖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湖北省監察委員會在官網通報,湖北省紅十字會3名廳級官員,包括專職副會長張欽被免職。

通報指出,湖北有關領導和官員在疫情防控期間接收和分配捐贈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擔當不作為、違反『三重一大』規定(重大問題決策、重要幹部任免、重大項目投資決策、大額資金使用)、信息公開錯誤等失職失責問題」。

經省委批准,免去張欽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職務,並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陳波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高勤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也提到,湖北紅十字會其他責任人員也將依紀依規處理。

武漢市紀委監委4日表示,針對日前武漢市防疫應急物資儲備倉庫發生違規發放口罩事件,處分3名失職官員。其中武漢市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夏國華被免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