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武漢台商抵台 14天隔離期三大組照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帶您來看,台灣成功接回一批先前滯留武漢的台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徹夜安置好這批台商後,在今天 (1月4日週二) 早上召開記者會,詳細對外說明安置情況。

遊覽車載著返台的武漢台商,分別前往三處安置檢疫所。車上的所有人,都穿著隔離衣戴著口罩。台灣成功接回第一批從武漢撤離的台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時,說明安置情況。

台灣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石崇良:「我們昨天,那麼一共有247位的國人,那麼,抵達我們的桃園機場。那麼,分別乘坐了,最終是14部的遊覽車,那麼分別送往3個檢疫所。」

在所有人抵達檢疫所並安頓好後,國軍化學兵沿路進行消毒,確保防疫安全。為了讓返台國人都能順利度過14天隔離檢疫,並讓隔離者可以安心生活,安置檢疫所編列了安全組、後勤組、衛生組三種組別,協助進行相關工作。由保安警察擔任的安全組,進行維安、安全維護,並負責周邊民眾隔離工作。後勤組照顧所內隔離者的膳食、生活備品、廢棄物處理等。衛生組負責隔離者每天健康管理,以及就醫研判與必要時的後送安排。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民眾,配合防疫。

台灣衛福部長 陳時中:「無須緊張,但是謹慎。所以要呼籲,在可能相關附近的居民,其實都離得非常地遠,那確實的隔離、一人一室。警政署來幫我們的忙,那這樣的一個安全的維護也做好,那對裡面的人,只要一有狀況,我們就立刻會後送,所以這裡面是很安全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返台的這批台商,原則上一人一室,家庭成員則盡量安排同樓層鄰進房間,每個房間都是獨立套房,在隔離期間沒有必要不離開,三餐在房間內使用。如果家庭中有小朋友需要父母照顧,安排在雙人房。週三就會對這批返台國人進行採檢,採檢情況會盡快對外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