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5輪:熱刺勝曼城「爭四」現生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25輪在白鹿巷球場上演了一場焦點戰——托特納姆熱刺迎戰曼城,結果依靠新援貝爾溫(Steven Bergwijn)首秀打入處子球以及孫興慜的進球,熱刺主場2:0獲勝。憑藉這場勝利,熱刺超越曼聯上升至積分榜第5位,距離第4位的切爾西僅差4分,「爭四」前景又變得光明起來了。

「領頭羊」利物浦在主場4:0大勝南安普頓,豪奪16連勝。排名第三的萊斯特在主場與排名第四的切爾西2:2握手言和,兩隊分別以49分和41分,繼續保持在原有位置。曼聯在主場0:0戰平狼隊,兩隊同積35分,分別位居第七和第八。阿森納在客場0:0被伯恩利逼平,兩隊同為31分,「槍手」近5輪比賽已經平了4場。

本輪,謝菲爾德聯到客場挑戰水晶宮的比賽出現了離奇的一幕。第58分鐘,客隊開出角球,水晶宮門將瓜伊塔(Vicente Guaita)高高躍起抱住皮球,但在他落地時,人和球落到了球門內。結果憑藉這粒「烏龍球」,謝菲爾德聯1:0戰勝了主隊,積36分,排名升至第六位。

英超第25輪,謝菲爾德聯1:0擊敗水晶宮。圖為水晶宮門將瓜伊塔抱球進了自家大門,造成「烏龍球」瞬間。(Marc Atkins/Getty Images)

利物浦衝擊著各項紀錄

本賽季,利物浦在英超一騎絕塵,他們可能已經是英格蘭頂級聯賽史上最強大的球隊,正在一步步向各項紀錄發起衝擊。本輪橫掃中游球隊南安普頓後,利物浦25輪比賽24勝1平,積73分,領先排名第二、衛冕冠軍曼城22分。這不僅僅是英格蘭頂級聯賽最佳開局,同時也是歐洲五大聯賽最佳開局。按照目前走勢來看,他們只需再贏7場比賽,即可獲得本賽季的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利物浦可謂是一敗難求。如果算跨賽季,利物浦近34場聯賽33勝1平,102分中拿到了恐怖的100分;同時,保持英超42場不敗;另外,主場20連勝距離曼城創造的英格蘭頂級聯賽主場連勝紀錄只差一場。

如果利物浦在提前奪冠後,繼續重視英超賽事,那麼他們很可能會打破曼城創造的100分奪冠紀錄。不過考慮到利物浦本賽季還要力求衛冕歐冠冠軍,所以接下來他們會在聯賽保留多少戰力,現在不得而知。可以想像的是,在本月下旬歐冠淘汰賽開打後,利物浦的重心很大可能會有所轉移。

英超第25輪,利物浦主場4:0大勝南安普頓後,以22分優勢領跑積分榜。圖為比賽瞬間。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熱刺兩球擊敗衛冕冠軍

本輪在主場迎戰曼城的比賽,對熱刺來講相當關鍵,在他們開賽前,「爭四」對手——切爾西、狼隊、曼聯都收到了平局,而且下一輪切爾西將在主場與曼聯直接對話,;所以如果本輪能夠拿下3分,熱刺的「爭四」希望將會大增。

上半場比賽兩隊拼搶異常激烈,VAR三次介入。第40分鐘,奥里耶對阿圭羅犯規,曼城獲得點球;京多安的射門被熱刺門將洛里撲出;隨後斯特林突入禁區想要補射,又被洛里撲倒,但也可能是英格蘭人假摔。結果,裁判沒有判洛里犯規,也沒有判定斯特林假摔。

易邊再戰,曼城依舊掌握著比賽的主動權,熱刺的大門險像環生。比賽的轉折點出現在第60分鐘,曼城隊的烏克蘭前腰津琴科收到第二張黃牌,被罰出場,「藍月亮」不得不十人應戰。

兩分鐘過後,熱刺新援貝爾溫在禁區線位置胸部停球,右腳抽射得手,為熱刺1:0打破場上僵局。這位年僅23歲的荷蘭小將以3000萬歐元從埃因霍溫加盟熱刺才幾天,就在自己的首秀上打入了「處子球」。此球一進,整個新白鹿巷球場頓時陷入了瘋狂之中,貝爾溫也顯得十分激動。

一球領先,場上又多一人,熱刺安心地打起了反擊。第70分鐘,熱刺抓住反擊機會,由孫興慜再下一城,徹底殺死了比賽懸念。最終,熱刺在主場2:0擊敗了衛冕冠軍曼城。

本場比賽,熱刺表現得非常高效,全場只有三次射門就打進了兩球,而曼城狂轟18腳一球未進。在控球率方面,曼城高達67.4%;而熱刺只有32.6%。可以說在幾乎所有的核心統計數據上,曼城都贏了;但結果卻是穆里尼奧球隊笑到了最後。

這場比賽也是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與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之間第23次正面交鋒。兩人是世界足壇教練界公認的「絕代雙驕」,他們率隊在過去十幾年中,正面交鋒已經成為足壇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兩位執教風格迥異,穆帥擅長採用犀利快速的防守反擊取勝,而瓜迪奧拉則是傳控足球的推崇者,風格更加細膩多姿。

用防守反擊再一次戰勝瓜迪奧拉的傳控足球後,穆里尼奧已經帶領第四支不同的球隊,擊敗過過瓜迪奧拉。不過本場過後,瓜迪奧拉仍以10勝7平6負的戰績,在兩人對決中保持領先優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