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五個軍事設施協助安置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美國官員週一證實,確診11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第一例目前已經出院。同時,美國撤僑行動繼續,五角大樓公布,加上南加州的馬奇空軍基地,有五個軍事設施協助安置隔離者。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上週末批准了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門的要求,2月29日之前,提供可容納1千人的軍事設施,安置隔離從海外返國、可能攜帶新冠狀病毒的患者。

五角大樓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週一表示,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官員)將負責人員的所有照護、運輸和安全。

五角大樓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司法部將僅提供住房協助,HHS將負責所有人員的照護、運輸和安全,國防部人員將不與這些人直接接觸,隔離者也不能通行住房以外的基地設施。」

國防部在科羅拉多州、加州和德州的四個軍事設施,分別安置250人。

第一批撤離人員中,有近198人在南加州馬奇空軍基地接受14天隔離,目前尚未發現感染病例。

同時,美國國務院2月2日開始實施入境限制新規則,除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和永久居民外,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的外國人將不允許入境。

美國國土安全部副部長庫奇內利週一表示,一名加拿大公民在美國北部邊境被拒絕入境。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